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本期视点
Eric Lafforgue:无处不在的朝鲜领导人
http://www.slrbs.com  2014-07-23 09:19:55   摄影世界

   在之前的文章《Eric Lafforgue:看不见的朝鲜》中,我们介绍了曾六次深入朝鲜拍摄的人文摄影师 Eric Lafforgue 如何冒险拍下诸多罕见的朝鲜真实生活面貌。他也因此与朝鲜政府公然树敌,被朝鲜列入黑名单。

   在西方的媒体中,朝鲜可能已经被描述为一个像机器人一般的国家。因此这种观念深入人心,使大家形成对朝鲜的固定印象。然而 Eric Lafforgue 可能并不想过于偏激地描述朝鲜,他的另一组作品展现了朝鲜在高压统治下存在的生活化场景。

   即使摄影师想要拍摄一些“去政治化”的生活画面,但是依然可以看出,他在拍摄时也刻意地展现了朝鲜领导人形象无处不在的状况。政治,在这个国家中的地位一目了然。

   Eric Lafforgue 说:“在我六次深入朝鲜拍摄的经历中,与朝鲜人的接触让我感受到他们也具有开放的心态。2008年,我第一次去朝鲜,当地人好奇的想看我拍到了什么照片,他们也让我摆姿势给我拍照。虽然冰冷的政治宣传无处不在,但只要你用心去观察,就会发现总有温暖人心的地方。”

无处不在朝鲜-01

收藏文章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