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本期视点
实拍新西兰发光蕈蚊点亮地下溶洞 宛如星空
http://www.slrbs.com  2015-07-02 15:49:45  海外网

实拍新西兰发光蕈蚊点亮地下溶洞

近日,新西兰籍的新媒体艺术家Joseph Michaelpaishele拍摄了一组新西兰地下溶洞的照片,经过长时间的曝光,这座位于新西兰北岛的约3000万年前的溶洞呈现出宛如星空般的奇幻效果。事实上,该洞中生存着一种名为发光蕈蚊的昆虫,他们从岩壁上垂下来进行捕食,并发出微弱的光,他们越饥饿,则光想越强。

新西兰发光蕈蚊(学名:Arachnocampa Iuminosa),它们的幼虫所发出的光仿佛一片片小小星空,点亮了漆黑的洞穴,也吸引了无数的游客。与很多动物用生物发光进行自卫不同,发光蕈蚊的幼虫通过体内化学反应产生的光将猎物吸引到一个网状结构中。(海外网肖君宋)

 1/11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收藏文章
编辑:王孝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