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地税分局扎实创建“五星级办税服务厅”

市地税分局扎实创建“五星级办税服务厅”

2012-02-14 16:58:33

来源:

  市地税分局扎实创建“五星级办税服务厅”,积极营造和谐、诚信、高效的纳税服务环境。

  一是优化服务环境。规范窗口设置,悬挂电子标识,更换了照明设置,更新了卷扎门,设立了绿色服务通道,完善了等候休息区、咨询服务区、辅助功能区,增设了导税员等,真正实现了办税服务厅“宽敞、温馨、舒心、美观”的纳税服务环境。

  二是优化服务流程。结合征管流程规范,进一步简并涉税报表资料,减轻企业负担,企业可报可不报的报表和资料坚决不让报送,强化事后管理;在税务登记环节一次性采集录入纳税人基础信息,避免纳税人重复报送;在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办税服务厅管理办法(试行)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职能,细化和规范办税服务流程,丰富办税服务内涵,完善办税服务职能。

  三是优化服务质量。建立广泛征求纳税人意见的服务改进机制。根据纳税人反馈的意见,及时改进和不断完善各项工作;要求干部牢固树立为纳税人服务理念,严格执行文明办税要求,深入贯彻执行服务承诺等制度;推行《办税服务厅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四是保持争创荣誉。重点突出国家级“巾帼文明示范岗”、省级“文明单位” 和省地税局“四星级办税服务厅”的窗口典范作用。提出 “一手抓纳税服务,一手抓文明建设”,构建良好的工作机制,以创建“五星级办税服务厅”为目标,树立商洛地税良好形象。(陈世隆)

  • 相关阅读
  • 商洛地税优化纳税服务构建税企和谐

      商洛地税把纳税人需求作为改进税务管理的第一信号、把纳税人满意作为衡量服务质效的第一标准、把有效促进纳税遵从作为纳税服务工作第一目标,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举措,形成了和谐融洽的税企征纳关系。 ...

    时间:02-16
  • 商洛市国税局从三个方面切实加强和谐型机关建设

      和谐才有战斗力,和谐才能创佳绩。商洛市国税局不断巩固思想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成效,在市局党组的精心组织和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配合下,继续发扬学习教育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好做法、好作风、好风气,从三个方面...

    时间:02-16
  • 市国税局思想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有效果

      作风教育经常搞,效果到底好不好?且让我们走进基层窗口单位看一看。"你好,请问你有什么需要?……这是您的税票,请收好",走进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良好的精神面貌、整洁的办税环境,都随着那一张张...

    时间:02-15
  • 山阳唱响经济发展和谐曲

      本网讯 (徐世旺) 近期,山阳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群众纷纷深入村组、田间地头、企业班组和农户家里,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实地帮扶群众,指导企业扩大生产,合力唱响经济发展和谐曲,努力实现经济持继快速发展。  ...

    时间:02-14
  • 商洛市国税局积极谋划2012年企业所得税管理工作

      商洛市国税局认真学习全国企业所得税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企业所得税管理工作的重心,按照“抓好一个创新工作、突出两个重点工作、夯实四个基础工作”着力提升企业所得税管理水平。  “抓...

    时间:02-14
  • 商洛市国税系统思想作风纪律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新春伊始,商洛市国税系统深入开展为期一周的思想作风纪律教育活动。通过大会动员、集体学习、分组讨论、科室汇报、领导点评等形式,深入查找问题、切实完善制度,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成效&rd...

    时间:02-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