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2012-03-20 14:44:52

来源:

  本报讯 (朱博)为确保全市各大学校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针对春季天气变化,肠道疾病多发的特点,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通知行程的方式,出动稽查人员73人次,对市管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商洛中学、市幼儿园等20余家学校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各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料进货索证、设施设备正常运行、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食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积极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但个别学校食堂还存在台帐登记不规范、卫生设施不足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各学校食堂整改态度积极,监管人员当场发出责令改正意见书8份。要求各学校食堂要切实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岗位职责,严格食品操作加工程序,避免因经营管理漏洞造成食品不安全事件的发生。随后,又组织二次检查验收,整改情况比较满意。

  • 相关阅读
  • 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正式成立

    挂牌仪式"5分钟"  本网讯 (陈发春) 4月27日,商洛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和商洛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我市食品药品执法监督和技术支撑体系进一步完善。市政府副市长黄思光出席挂牌仪式,并为两机构...

    时间:04-28
  • 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全力保障“两会”食品安全

      本网讯(吴德平 陈发春)为保障"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安全保障要求,早介入、早控制,严密加强接待单位食品安全监控,为"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市食品药品稽...

    时间:0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