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习红副厅长参加我市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0-06-03 11:23:47

来源:

  12月1日至2日,习红副厅长带领省卫生厅疾控处、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负责人,参加我市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并对我市中心城市创卫、麻风病防治、卫生监督执法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实地调研。市长杨冠军,副市长张文亮、徐明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及市卫生局局长马诒文陪同参加活动和调研。

  2009年12月1日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当日下午,省卫生厅副厅长习红来到我市活动现场和山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亲切慰问了山阳县艾滋病防治工作者,深情看望了两名艾滋病病人,与他们亲切握手并送去日常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叮嘱病人积极配合医生做好治疗,祝愿他们早日战胜病魔、早日康复、早日回归社会。12月2日,习红副厅长一行又先后深入商州城区、商洛疗养院、市卫生监督所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察看了我市中心城市创卫工作,慰问了商洛疗养院中外自愿者、医务工作者和麻风病人,现场了解相关单位建设、服务、管理及运行发展情况。

  在听取了市卫生局、商洛疗养院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汇报之后,习红副厅长指出,商洛在人员不足、经费紧张、设备落后的情况下,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努力工作,疾控工作思路宽、体系全、措施实、看点多、挑战大、前景好,为全省树立了一面旗帜。一是艾滋病防治措施得力。通过广泛宣传艾滋病知识,探索“三位一体”干预机制,出台 “八免一关怀”政策,建立规范治疗体系等一系列行之有效防治措施,取得了基本消除社会歧视、无二代传播病例、病人生活质量明显提高的防治效果。二是麻风病防治成效显著。积极争取与韩国山清仁爱疗养院合作,建成了标准化独具风格的病房,主动接收了40余县麻风病人,吸收了大量中外志愿者,树立了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理念,规范实施了疗程服药和康复手术治疗,医疗和服务水平在全国同类医院名列前茅,商洛疗养院誉为麻风病人的人间乐园。三是甲型H1N1流感防控有力。落实专项经费,开展哨点监测,启动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开展业务培训,处置聚集疫情,实施疫苗接种,商洛的聚集疫情全省最少,重点人群接种率全省前茅,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四是卫生应急高效开展。组建三批26人抗震救灾队奔赴灾区防病救灾,努力实现了大灾无大疫目标,及时控制了赴柬埔寨输入性登革热疫情,成功处置了丹凤特大氰化钠泄露和鼠药中毒事件,奋力实现了无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传入,有效预防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五是创卫工作进展良好。实施领导分片包干,落实部门创卫责任,营造创卫舆论氛围,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环境绿化美化,商洛城区彰显创卫热潮,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习红副厅长强调当前疾控应急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甲型H1N1流感等疫情防控任务仍很艰巨,希望省直各单位要积极支持商洛、关心商洛、帮助商洛,资金、技术等要向商洛倾斜。同时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创建卫生城市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疾病防控工作;二是要将目前良好工作基础作为新的起点,在人才培养、能力建设等方面有新的提升。三是要继续做好甲型H1N1流感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四是要强化免疫规划管理,努力降低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率。五是要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坚持既定发展思路,强化常态和应急管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工作再出亮点、再创经验、再出成绩,再上台阶,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服务。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