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人人都参与 个个谈体会

人人都参与 个个谈体会

2014-07-16 09:15:12

来源:

——商洛中院开展践行群众路线大讨论

  商洛日报(刘佩华 侯向锋)21世纪的法官,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商洛中院的百余名干警,给出了许多“不同”的答案。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商洛中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开展的如火如荼。5月22日,商洛中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电影《焦裕禄》,接着又连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5月23日,商洛中院群教办安排全院干警分5个组由主管院领导组织在6月1日至7月15日前进行讨论交流活动,要求每位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如何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如何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如何强化纪律作风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发言,院领导点评。院长张晓建召集主管的纪检监察、政治部、信息中心全体干警,副院长郭建中、杨成哲、方学民、宋涛分别召集分管部门干警,分组讨论交流,就观看电影《焦裕禄》和如何理解践行“三严三实”等内容谈体会,讲看法。
  “资深”吴法官,在民事审判庭工作了30余年,一条“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的宣传语引发了吴法官对“三严三实”的深思。吴法官说“习近平总书记说道,要做到‘严于律己,谋事要实’。怎么才能做到呢?我认为就是要做好简单的事,甘愿做平凡的工作。作为法院干警,就是记录好每一个笔录,办理好每一个案子。”
  在立案庭工作的林法官说,“在复杂形势和严峻的挑战面前,我们一定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始终保持一种敢于担当的勇气,保持一种逆势而上的豪气,不怕矛盾复杂,不怕责任重大,敢于挑起重担,敢于克敌制胜,唯如此,改革才可能顺利推进,中国的法治建设才会迎来灿烂的明天。”
  年轻的邓法官,先后在刑事审判庭和民事审判庭工作,他这样说,“我认为,影片《焦裕禄》所展现给我们的不是一个人的优秀品质,而是一代人、一群人的精神追求。我们应当学习焦裕禄,也应当记住还有那些无名的默默奉献的一群人。”刚刚进入法院工作的柯法官这样说,“在法院的日常工作中,我们最主要的就是和当事人打交道。通过观看电影《焦裕禄》,焦裕禄同志用真心和真情与群众打交道、为群众办实事的情怀和方式,是我今后工作中学习的榜样。”
  在后勤服务岗位工作的小林说,“作为一名工作在后勤服务岗位上的干警,态度与细节决定成败,我深知自己离做最好的后勤服务工作还有一定差距,我要认真学习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从严要求自己,努力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警。”
  法院干警,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发扬焦裕禄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百余名法官干警给出了各自“不同”的答案,但答案的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要像焦裕禄那样,“心理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我们要心理装着当事人、装着自己的本质工作、装着法院的审判事业,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就是对焦裕禄精神、对“三严三实”、对群众路线最好的诠释。
 

  • 相关阅读
  • 洛南县检务公开有声有色

      商洛日报讯 (陈 涛)洛南县检察院积极顺应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格局、社会舆论生态和公众参与方式的深刻变化,深入推进检务公开,不断壮大检察主流思想舆论。   洛南检察院统筹考虑媒体关心、社会关切、公众关注...

    时间:07-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