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供电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

商洛供电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

2014-10-10 16:38:02

来源:

  商洛之窗讯(王世华)9月29日,结合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九一八事变83周年、卢沟桥事变77周年纪念之际,商洛供电局举办了2014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铭记历史 放眼未来"。各党支部书记、干部职工等90余人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

  党群工作部王瑞宁介绍说,"道德讲堂"主要通过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基本形式传播平民道德故事,推动高尚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引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崇德向善。

  媒体业务室杨晓凤声情并茂地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华百年屈辱的近代史和令人振奋的抗战史: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到1949 年南京国民党政府结束,前后共109年时间。在这一百多年间,全世界许多资本帝国主义国家都对中国进行过穷凶极恶的侵略。在侵略和反侵略的战争中,除了抗日战争,由于中国人民的英勇抗战,由于国内外的各种原因使日本帝国主义投降以外,每一次战争都是以中国失败、被迫签订丧权辱国的条约而告终。

  全国抗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对日本的侵略展开全面阻击。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等人民抗日武装深入敌后,开辟出广阔的敌后战场。两个战场相互配合,构成对日军两面夹击的战略态势。经过一年多的连续奋战,中国军民粉碎了日本速战速决、灭亡中国的狂妄计划,使其陷入了长期混战的泥潭而无法自拔。1945年9月2日,日本签署投降书,从而被永远地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中国人民取得了全民族抗日战争的胜利。

  随后,大家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7月7日举行抗战爆发77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纵观世界历史,依靠武力对外侵略扩张最终都是要失败的。这是历史规律。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并且希望世界各国共同走和平发展道路,让和平的阳光永远普照人类生活的星球。

  习近平指出,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不断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和英烈!

  中华百年屈辱史让人叹惜,日本军国主义残暴蛮横侵华令人痛恨,习总书记一系列讲话让人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珍惜现在、放眼未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变电安装工程党支部书记姬兆民说,作为国家的一员,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爱国方式。今天,我们坐在这里,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感恩现在,展望未来,希望大家真正感受到的不仅仅只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而是让我们更多的人感受到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时刻将自己的命运同企业、社会、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联结在一起,鞭策和激励我们更加奋发图强,立足岗位做贡献,来推动企业更好发展,从而最终实现爱国报国的远大理想。

  丹凤分局党支部书记余洪林说:干好本职就是爱国,做好安全生产就是爱国,实现优异业绩就是爱国,爱国行为无所不在,处处皆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利用各种力量以各种形式引导分局同志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活动为载体,把广大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企业又快又好发展中来。

  客户服务党支部青工白璐说:在我理解,"爱国"二字再常见不过,但爱国的方式却在与时俱进。历史长河中,外敌入侵、国家危亡,"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是爱国;新中国成立时,百废待兴、百业待举,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投身建设是爱国;而在和平发展的新时代,爱国的视野应更加开阔,爱国的表达要更加理性。简言之,怀有民族使命感与责任感,在国内干好自己的工作,在国外维护国家的形象,自然也是爱国。作为客户服务中心的一名青年员工,我觉得应当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