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柞水检察院“四项措施”加强队伍建设

2016-04-25 08:52:1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余 倩)柞水县检察院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过程中,从检察队伍自身建设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的目标,以职业化、专业化、正规化为方向,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抓思想教育,增强干警思想自觉性。以创建学习型检察院为目标,加强政治理想和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角色定位和责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求全院干警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本色不变,忠诚履职,捍卫社会公平正义。
  抓业务素能,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始终把执法队伍专业化建设作为重要标杆,大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以“检察大讲堂”为平台,采取“检察官教检察官”的自我培训模式,大力开展专业知识、岗位技能、综合素质培训,不断更新执法观念,改进执法作风,倡导文明执法,强化执法检查,规范执法程序,优化执法服务。
  抓自身监督,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性。以治理“庸懒散软”为切入点,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检察干警牢记自身职责,严守法律和道德的底线,坚决从小事防起,从小节抓起,远离违法违纪的红线,守住廉洁关,筑牢篱笆墙;完善执法规范,建立干警执法档案,强化对执法重点岗位、环节的控制和监督,加强对执法活动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执法规范落到实处。
  抓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人大、社会各界的监督;坚持定期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邀请人大代表视察评议检察工作;邀请人民监督员同步监督职务犯罪办理,监督办案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搜查、违法扣押冻结、诱供、刑讯逼供及侮辱人格等情形,增强了办案工作透明度;树立“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的思想,大力推进“阳光执法”,通过开通“柞水检察”微信平台,不断拓宽检务公开的途径,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