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柞水党校“一讲两训三赛四树”掀起“两学一做”高潮

柞水党校“一讲两训三赛四树”掀起“两学一做”高潮

2016-06-15 15:07:08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柞水党校严格按照中、省、市精神及县委统一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党校工作实际,创新设置了“一讲两训三赛四树” 学习教育载体,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务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讲:讲党课。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及教研人员参与在校内讲党课;校主要领导到包扶村讲党课。目前,选派2名优秀教师到县直部门、镇办、企业授课,并在主体班上为村(社区)支部书记讲授“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校长在桃园村党支部以“开展两学一做,做作风优良好干部”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基层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的目的意义和总体要求,清醒明白村组干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责任担当,赢得广泛好评。

  两训:师资培训、干部培训。校内教师通过自主选学、参加党校系统培训,提高讲课水平;举办全县各类干部培训班,发挥培训主阵地作用。一是我校选派7名教研人员到市党校参加为期6天的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力促教研人员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提升。二是成功举办了全县2016年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培训班、全县党政正职科级领导干部五大发展理念暨“两学一做”培训班,两个主体班次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课程包含了党章、《准则》和《条例》、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警示片、五大发展理念、换届纪律政策专题培训等内容,充分发挥了党校作为干部培训大熔炉的作用。

  三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精品课赛。一是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严肃换届纪律知识竞赛,并配合县委、县纪委成功举办了全县七大口、九镇办《准则》《条例》知识竞赛的预赛和决赛。二是举办了校内“坚持党校姓党,增强看齐意识”主题演讲比赛,7名教职工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党校工作感悟,用生动的故事、形象的语言展示了新时期党校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评选出一、二等奖两名予以表彰。6月6日,选派优胜者参加了全市党校系统演讲赛,经过激烈角逐,在全市夺冠,并将代表商洛市参加全省党校系统“两学一做”主题演讲赛。三是组织开展了精品课研讨交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每名教师汇报个人党课提纲、思路与内容布局,采取同事互评、主要领导点评的方式对个人课件提出不足与改正的地方,教研人员根据修改意见及时调整布局,合理摆布讲课大纲,以精益求精、精雕细磨的工匠精神筹备6月底的 “两学一做”精品课赛讲。

  四树:树业务标兵,树道德模范,树党员先锋,树整体形象。以践行承诺活动为契机,结合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从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作风建设、工作成效、为民办事等方面,评选业务标兵、道德模范、党员先锋,增强标杆意识,形成人人争先、争当一流的良好氛围,树立党校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整体形象,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潮。(柞水党校 王春锋 禹爽)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