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市公安局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构建大监督格局
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http://www.slrbs.com  2016-08-12 09:20:14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驰)7月29日,市公安局对新提拔的17名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考试。之后,局纪委书记和政治部主任对他们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在新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廉洁从警。
  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局纪委聚集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警务督察、巡视、审计等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对重点任务和工作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工作体系,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形成了从严治警的新常态。
  市公安局党委牢牢把握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与公安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着力构建具有公安特色的惩防腐败体系,市公安局党委相继制定出台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年度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关于落实领导干部测评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方案》等,深入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有针对性地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公安局纪委深入落实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重大部署,不断增强执纪审查力量,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严肃查处发生在公安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执法过程中的关系案、人情案和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形成了反腐败高压态势。近年来,局纪委共提醒谈话、函询63人次,查处民警违纪违法案件9起15人,分别给予党政纪处分。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76件次,查结上报省、市领导督办的信访案件23件,及时将办理结果答复投诉人,真正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警示教育是反腐败震慑效应的倍增器。局纪委始终坚持警示教育与纪律审查、法纪教育、正面教育相结合,持续组织“警风警纪大讲堂”和公安内参片播放工作,市县公安机关加强明察暗访,每年至少拍摄制作一部内参片,展示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公安民警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案件发生原因及其规律特点,真实再现了涉案人员的深刻反思和沉痛忏悔,为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用少数人的教训教育警示广大公安民警,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雨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只有进行时。市公安局纪委要把从严治警主体责任作为政治责任、分内之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把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置于首要位置,以“六大纪律”为尺子,运用“四种形态”,全面从严执纪;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零容忍”,大力强化责任追究,坚持有责必问、追责必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关键节点,组织明察暗访,深入发现和纠正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