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扎根基层洒热血 俯首甘为孺子牛
http://www.slrbs.com  2017-03-21 09:04:08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上领导与““最美民政人最美民政人””合影

  副市长柳宪军在““最美民政人最美民政人””颁奖典礼上致词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百花盛开。商山洛水,人杰地灵,英才辈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民政厅的精心指导下,我市民政工作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长项工作上水平、短板工作求突破、常规工作新发展的目标,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为民、务实、奉献、清廉”的民政文化,讴歌默默奉献的一线民政工作者,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民政、关爱民生、支持民政事业,3月15日我市特举办商洛“最美民政人”颁奖典礼。

  本次商洛“最美民政人”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商洛日报社、商洛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评选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公认”的原则,经过层层择优申报、审核推报、网络投票以及评委会评审,决定授予徐升莲等2名同志“最美民政人特别奉献奖”荣誉称号;授予苏义鹏等10名同志“最美民政人”荣誉称号;授予阮天民等6名同志“最美民政人提名奖”荣誉称号。

  这次评选出的商洛“最美民政人”,他们一心一生扎根基层,在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站、殡仪馆、社会保障站等最基层最平凡的民政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播撒爱心,无怨无悔,一干就是几十年。在这些“最美民政人”身上,集中体现了广大民政工作者为民、爱民的大爱情怀,爱岗敬业、扎根民政的“孺子牛”精神,为民、务实、奉献、清廉的民政文化,心系弱势群体、甘于扶弱济困的“菩萨心肠”。他们的爱心令人感动,他们的精神催人奋进,他们是全市民政系统的骄傲,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楷模。

  为了大力宣传长期在基层默默奉献的先进民政工作者,充分展示商洛民政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促进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报将此次获得“最美民政人特别奉献奖”和“最美民政人”共计12人的先进事迹予以刊登,希望全市民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先进、追赶先进、超越先进的热潮,进一步宣传、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传承他们的优良作风,担当负责,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全市“五大攻坚战,全力做好各项民政工作,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美民政人

收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