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无悔青春--追记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州大队民警刘俊

2010-05-26 15:56:26

来源:商洛之窗

  刘俊,男,汉族,1986年7月生,2004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本科学历,预备党员。生前系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州大队大荆公路中队副中队长

  他总借口自己身高体胖,把苦活累活往自己身上扛,干起工作像个"拼命三郎"。

  他总认为自己年轻应该多学多干,干起工作废寝忘食,处理事故总冲在一线。

  他还是一个年仅24岁的孩子,刚刚步入人生的旺盛期,正是为公安事业奉献青春、为父母尽孝时,却早早的离开了我们。如果他在的话,他将是一名出色的好民警,一位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

  干工作像个"拼命三郎"

  刘俊2004年警校毕业后,先后在商州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垭口公路巡警中队和大荆公路巡警中队工作。在同事们的眼中,刘俊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工作狂,为工作他可以不吃饭,不睡觉。

  2008年元月的一天晚上22时左右,大地冰冻,寒风刺骨。商漫一标段发生车辆侧翻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刘俊和同事火速赶赴现场后,看到车辆侧翻在路边两米深的河中,他仔细察看地形后,二话没说,挽起裤腿,跃入刺骨的河水中查看人员伤亡情况,把伤员背了上来。

  2009年7月中旬,伴随着西商二线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大荆公路巡警中队工作更加繁重,中队长面临学习,指导员因公受伤住院治疗。大队慎重考虑后,把具有丰富事故处理经验的刘俊调整到该中队主持工作。

  到达大荆公路巡警中队后,所有的重任全部落到刘俊身上。到中队的第三天,商州区大荆镇西峪路发生严重堵车,由于修高速公路,原本狭窄的路面上聚集近百辆车,接警后,刘俊带领全中队的民警赶赴现场疏导交通,他们在尘土飞扬中从晚上20点一直坚守到第二天10点多,回到中队后,所有的人已经变成了"泥土人",刘俊劳累得声音嘶哑说不出话来。西商高速二线开工后,中队的工作更加繁忙,车辆经常拥堵不堪,交通事故不断,忙于处理事故,到中队的5个月当中,他几乎没有休息过。

  人民的利益永远高于一切

  2009年9月中旬,国庆安保工作全面展开。刘俊白天与民警一起坚守在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晚上又带领民警深入辖区主要道路及危险路段巡逻,消除一切不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9月28日晚23时许,当刘俊带领民警沿洛洪路巡逻返回行至芋头岭路段时,发现一农用三轮车下坡时前轮冲到路边水沟中,发生单方事故,若不及时处置,极易造成次生事故。于是刘俊当机立断,组织民警设置警示标志,并拦截过往车辆对事故车进行施救。深夜,道路上车辆稀少,在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刘俊和民警们才拦挡了一辆带有纲丝绳的货车,才将事故车辆从水沟中拖移到安全地段,他们回到中队后已是次日凌晨3时多。国庆期间,在刘俊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大荆中队辖区未发生一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受到大队领导的充分肯定。

  凭借着在事故中队工作多年所积累的经验,刘俊深知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及时赶赴现场的重要性。2009年10月22日,大荆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洛洪公路29km+680m处,一摩托车与一低速载货汽车相撞,摩托车驾驶人死亡。接到报案后,刘俊带领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对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勘查,并及时控制住了肇事嫌疑人,后将该起案件及时移交给事故处理中队,由于出警迅速,并及时对肇事嫌疑人实施了有效控制,为该起事故顺利处理赢得了时间。

  自刘俊到大荆中队工作后,他与全队民警一起夜以继日工作,有力地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由于在大荆中队工作期间成绩突出,共青团陕西省委2009年12月授予刘俊"陕西省青年突击手"荣誉称号。

  • 相关阅读
  • 用鲜血铸造警魂——记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方武

      面对危险,他总是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抓捕偷车贼时,为了不让其逃走,他和偷车贼一起摔下三米多高的坎下,仍将其死死的压住;看到附近群众家着火,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他冲上去全力救火,从六米高的墙上跌下...

    时间:05-26
  • 商洛警方严打传销取得显著战果

      2009年,陕西省商洛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深入开展打击传销百日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全年会同工商部门开展打击传销联合行动20次,出动执法力量420人次,进行教育宣传活动32次,捣毁传销窝点42个,有效遏制了传销违法犯...

    时间:05-26
  • 青春写就的壮美人生(公安局)

      2009年12月14日,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  这天一大早,地处秦岭深山的商洛境内雨雪交加,浓雾缭绕。商洛市交警支队西山高交大队教导员李木铎,对高速路上的交通状况十分担忧,便匆匆带领副大队长李书田和交警王...

    时间:05-25
  • 商洛交警李木铎先进事迹感动商洛百姓

      近一段时间以来,陕西省内外的多家媒体对商洛好交警李木铎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大量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感动了商洛百姓。在日前商洛市委组织开展的2009年度商洛十大新闻评选的活动中,交警李木铎的感人事...

    时间:05-25
  • 关于组织开展商洛公安英雄群体

      何书记、李局长及各位党委成员:  为了进一步弘扬李木铎、刘俊、方武、王煜栋等商洛公安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根据何书记、李局长指示精神,市局党委印发了《关于向李木铎等商洛公安英雄群体学习的决定》及《商...

    时间:05-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