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邮储银行洛南县支行信贷资金反哺“三农”受称赞

邮储银行洛南县支行受称赞

2010-09-20 10:45:15

来源:

  本网讯(汪非)"效率高、速度快,邮储银行信贷真不赖!"近日,城关镇养鸡专业户周某逢人就夸邮储银行。原来,前阵子周老板购买了5000只鸡苗扩大了鸡舍,本打算抓住今年中秋国庆期间的行请卖个好价钱,但由于扩圈舍、进购鸡苗占用资金,眼看养殖场里万余只鸡就要断粮。在多方筹钱未果的情况下,老周在户外广告上看到邮储银行的贷款宣传广告,抱着侥幸心理来到邮储银行洛南县支行信贷营业部申请贷款。邮储银行立即组织调查,仅26个小时就把5万元贷款批下来了。老周用这笔资金,及时购进了饲料,这批肉鸡除去各项成本和开支,预计净赚2万元不成问题。

  近年来,邮储银行洛南县支行以服务"三农"为己任,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和送贷款上门服务活动,解决群众发展致富道路上的"差钱"之忧。

  洛南是有名的"百万头生猪养示范县"。但今年上半年,国内生猪市场价格持续走低,许多规模养殖户经营举步为艰,面临牲畜饲料断槽的危险。在困难关头,邮储银行联合县畜牧局开辟"养猪贷款发放绿色通道",为养殖户提供贷款资金支持,解决他们燃眉之急。红顺养殖场负责人白红星送来"情系三农服务养殖"的锦旗,感谢该行热情主动、快捷周到的贷款服务,仅用1天时间就领到10万元贷款,让他挺过了"经济危机"。城关镇尖角村党支部、村委会送来"扶持主导产业,支持农民增收"的锦旗,感谢邮储银行为该村群众发展优势产业提供资金支持的"雪中送炭"之举。

  今年6月,是烟叶施肥重要阶段,烟农急需资金。该支行及时在烤烟生产集中的永丰、景村等乡镇举办邮储小额信贷推介会,针对烟农居住高度分散、交通不便等实际,县支行采购笔记本电脑,抽出4位业务骨干组织成流动放贷小组,把办公室地搬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放贷小组不分节假日和双休日,协助烟农组织联保小组,无须抵押、无须寻找担保人,烟农之间相互担保,在5万元的额度内发放贷款,从申请到放贷3天内办结,累计为300余户发放烤烟生产贷款。

  为了扩大服务面,该行以农村信用专业村镇、城区商贸专业街区开发为切入点,先后和工商局、团县委、农业局、畜牧局、劳动局、县残联、扶贫局、烟业种植站、县乡企局等部门,以及城关镇、石门镇等乡镇政府、各种养殖协会开展合作,通过召开对接会、产品说明会、银企座谈会等形式,创新贷款项目,优化贷款流程,简化贷款手续,加快放款速度,实现小额贷款零售业务批发操作,符合条件的贷户1-3天就可以拿到贷款。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小额信用贷款3000万元,放款户数达到1600余户。

  在发放贷款过程中,该行严守信贷"八不准"纪律,坚持"阳光、透明、合规、方便"的服务准则,向客户承诺"不吃客户一顿饭,不让客户多花一分的冤枉钱"。目前,该行累计发放的3000万信贷资金中,有近75%资金投放到农村地区,被洛南城乡群众群众誉为"百姓银行"和"绿色银行"。

  • 相关阅读
  • 邮储银行山阳县支行行长蔡斌的公司业务“营销经”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滴水成河,聚沙成塔,点滴的付出换来了丰硕的收获。蔡斌说,简单地推介业务有时会让客户反感,先同客户交个朋友,朋友的事好商量。...

    时间:09-21
  • "小市场"中的"大文章"--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公司业务发展小记

    商洛,作为陕西经济欠发达地区,经济总量在全省一直处于落后位置,当地金融公司业务一直徘徊在百亿元左右。但邮储银行商洛分行自开办公司业务以来,并没有以公司业务总量少而放松了发展,而是树立"小市场、大作为"的经营理念,立足区域特点、关注经济动向、寻找发展切入点,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重点,加快发展步伐,逐步成为当地公司业务发展的"后起之秀"。...

    时间:09-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