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走出一条发展的金路子--商洛分行信贷业务发展小记

走出一条发展的金路子

2010-10-25 11:29:53

来源:

  (文 汪飞 谢跞)9月份,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小额信贷业务单月放贷额首次突破2000万元大关,达到2033万元。三季度,该行累计放贷额突破5000万元,达到5180万元。该行商州信贷中心及所有支行贷款结余增长全部实现扭负为正,贷款余额达到9101万元。9月,全行小额信贷业务单月收入达到83万元。

  回顾小额信贷业务开办两年多的经劝历,商洛分行的人会说:我们走过了一条艰难曲折的发展之路,但我们走出了一条服务地方经济、加快企业发展的金路子。

  正面困难勇向前

  去年年底以来,商洛分行小额信贷业务发展面临着诸多困难--贷款结余持续下降,贷款收入差距拉大,不良贷款突然暴发,资产质量问题凸显、业务处在关停边缘等等,一些干部职工,尤其是信贷从业人员背负起巨大心理压力,思想上出现徘徊及畏难情绪。针对这一情况,商洛分行领导审时度势,对症下药,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办法,及时扭转形势。

  要谋发展,首先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此,该分行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召开了多次形势教育会,逢会必讲信贷,强调信贷业务作为标志性核心业务、支柱业务的重要性,树立信贷业务的发展旗帜,指明发展方向,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各支行一把手必须将信贷业务拿在手上,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在此基础上,该行正确引导舆论,一分为二地、客观地、理性地看待、分析贷业务发展现状,对于信贷人员多打气,肯定信贷人员以往取得的成绩,理解信贷人员在发展和清收平衡中所付出的努力与辛苦,并引导大家认识业务发展初期必经的弯路和挫折,鼓励大家吸取教训,不因噎废食,树立信心,抬头往前看,以更快的发展解决以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信贷员受不良贷款突发影响,产生惧贷、惜贷,怕被责任认定、追究心理的影响而不敢发展业务的情况,该行领导尽力消除大家的顾虑,做到既体现各岗位应承担的责任、同时充分考虑业务发展初期,按照适度从轻的原则进行考核,让大家消除了过分的惧怕和担心,振奋了大家的信心,坚定了发展业务的决心。

  巩固内部发展信心的同时,该行进一步加大对信贷业务的宣传投入力度。今年,预算投资39万元加大宣传投入,丰富种宣传手段,在全市制作15块大广告牌、信用村镇广告牌,20辆公交车体广告,刷写了200多条宣传墙体标语,发送信贷短信10万条,寄送商函1万封,印制折页广告3万张,先后组织6场不同层次的信贷业务宣传准介会。分别在5月和7月出台了全市信贷业务统一宣传、策划方案和全市商务贷款、二手房贷款专题营销宣传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同时,长期在《商洛日报》上开辟信贷业务宣传专栏,与《商洛今天》《可乐》杂志进行广告合做,免费投放到全市所有的大企业和酒店。通过各种形式、各种载体的营销和宣传,扩大我行信贷业务的受众群体、提高邮储信贷业务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明确发展巧谋划

  为了营造小额信贷业务发展的良好外部一环境,该行提出了内引外联,借力发展的策略。

  今年以来,该行要求各支行一把手要向当地县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金融、农业的分管领导勤请示、多汇报,宣传邮储银行的定位和信贷业务扶持"三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优势,争取地方政府对信贷业务的了解和政策上的支持。同时,各支行积极与当地工商局、乡镇企业局、工商业联合会、行业协会、扶贫局、农业局、畜牧局及各乡镇政府加强联系,积极借助政府部门的渠道作用、政策作用,召开各个层面、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客户的产品推介会和信贷发放仪式,并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参加,制造轰动效应和新闻,在当地电台和报纸播发,扩大邮储信贷业务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了提高自身发展能力,该行于5月底组织全市各支行长、相关信贷从业人员赴渭南分行、富平支行交流学习,与渭南分行、县支行领导及相关信贷从业人员进行了座谈,通过交流学习,开阔了从业人员特别是支行长的业务发展思路和资产质量管理水平,促进了信贷业务快速发展。

  取经归来,该行提出了以项目带动促发展,以政策激励调动发展积极性的新思路,先后出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商洛市分行小额贷款从业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关于开展'补欠产赶进度'小额贷款业务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商洛市分行信贷业务'三佳'支行'五佳'信贷员评比奖励办法》《月奖考核办法》《季度绩效发放考核办法》《重点业务营销奖励办法》等办法。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激励政策,调动了信贷从业人员业务发展业务的积极性、主动性。

  该行还出台了专业村、专业市场开发方案,制定落实措施,大力推动实施。同时,依靠典型引路,于8月初在洛南县支行召开专业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参观洛南支行专业村建设情况,请镇政府、畜牧局、村主任、贷户代表介绍洛南支行切入地方经济发展,扶持"三农",解决农户融资困难的做法,请先进支行现身说法,请优秀信贷员做作经验介绍,通过树立典型示范作用,商洛高分行从上至下,一心谋发展,实现小额信贷业务齐步走的发展模式,,正实现了"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发展效果,掀起了全行信贷业务发展的高潮。

  • 相关阅读
  • 邮储银行山阳县支行行长蔡斌的公司业务“营销经”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滴水成河,聚沙成塔,点滴的付出换来了丰硕的收获。蔡斌说,简单地推介业务有时会让客户反感,先同客户交个朋友,朋友的事好商量。...

    时间:09-21
  • 邮储银行洛南县支行信贷资金反哺“三农”受称赞

      本网讯(汪非)"效率高、速度快,邮储银行信贷真不赖!"近日,城关镇养鸡专业户周某逢人就夸邮储银行。原来,前阵子周老板购买了5000只鸡苗扩大了鸡舍,本打算抓住今年中秋国庆期间的行请卖个好价钱,但由于扩圈...

    时间:09-20
  • "小市场"中的"大文章"--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公司业务发展小记

    商洛,作为陕西经济欠发达地区,经济总量在全省一直处于落后位置,当地金融公司业务一直徘徊在百亿元左右。但邮储银行商洛分行自开办公司业务以来,并没有以公司业务总量少而放松了发展,而是树立"小市场、大作为"的经营理念,立足区域特点、关注经济动向、寻找发展切入点,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重点,加快发展步伐,逐步成为当地公司业务发展的"后起之秀"。...

    时间:09-19
  • 邮储银行商南支行大堂经理拾金不昧受群众称赞

      本网讯 "非常感谢你们拾金不昧,学费失而复得,我上大学也有了保证",一用户面对邮储银行商南县支行行长汪涛动情地说。这是8月31日下午发生在邮储银行商南县支行营业部里的一幕。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8月31日下...

    时间:09-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