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刘翔带来太多荣誉 这是成龙为飞人减压
http://www.slrbs.com  2010-03-09 09:07:14  

  作为老大哥的成龙,昨天也为刘翔舒缓了一下压力:“他给我们中国人带来太多荣誉,我们应该支持刘翔,鼓励刘翔,但是不要给他太多压力,我们要好好保护我们的国宝。”

  刘翔开唱了。

  昨天在成龙陪同下,一曲《真心英雄》引爆全场。不过,这绝对不是商业活动,刘翔是为中国艾滋孤儿筹款而唱的。“对于那些弱势群体,每一个人都应该关心和帮助他们。”刘翔昨天表示。

  联袂成龙演绎《真心英雄》

  听刘翔公开唱歌,还是在几年前的上海田径大奖赛上。此后,他基本再也没有唱过,而是一心放在训练和比赛中……

  这次,听说刘翔又要在公众场合唱歌了,确实有过这样的想法:究竟什么活动那么大号召力,竟然能让刘翔开口?

  据悉,这是可口可乐公司与普来尔基金会及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09年“盖瑞?普来尔邀请赛”(中国政府抗击艾滋病系列举措之一),让刘翔与成龙一同演绎了这首经典老歌《真心英雄》。此次,刘翔唱歌,完全是为了慈善活动,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刘翔昨天在现场表示,艾滋病病毒是排名前几的“恶魔杀手病毒”,大家一定要预防,“不管是谁,包括每一个运动员,大家都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号召所有人来抗击艾滋病,帮助那些受感染的,或者说受艾滋病影响的孤儿,我觉得大家都应伸出援助之手。他们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大家需要关心和帮助他们。”刘翔说。

  雅典奥运会夺金归来,刘翔的生活就发生了巨大变化。如今,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每年会捐出多少钱。他的教练孙海平透露了一个小细节。“具体捐过多少真的很难统计,主要是有的有形,有的是无形的。”孙海平说,“我只能说,雅典奥运会那会儿的东西,现在除了金牌,其他早就捐出去了。”过去,刘翔曾以“飞翔公益基金会”名义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赠,不过,据了解,目前这个基金会已经不存在了,但刘翔依然表示:未来他还是特别想成立慈善基金。“我现在很多穿过的衣服,夺得的金牌,如果可以我想全部拍卖掉,就能帮助更多的人。”刘翔表示,“成立慈善基金,我当然很想,但这种想法只是我的初衷,只能看将来能不能实现了。”

  确实,刘翔现在所有心思都在训练上,接下来他还要参加广州亚锦赛以及东亚运动会。繁忙的比赛任务依然是刘翔最主要的工作,“从济南全运会结束后,我们就停顿了一天,然后便开始了紧张的训练。”教练孙海平昨天也说,“今年我们的比赛没有太多想法,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也是为明年准备。相信明年刘翔会有一个更大的提高。”

  请大家好好保护“国宝”

  从小看着成龙的电影长大,刘翔昨天表示,其实成龙一直是自己儿时的偶像。而作为老大哥的成龙,昨天也为刘翔舒缓了一下压力:“他给我们中国人带来太多荣誉,我们应该支持刘翔,鼓励刘翔,但是不要给他太多压力,我们要好好保护我们的国宝。”

  一直以来,成龙都热衷于参加各种慈善活动,昨天,他说,“当主办方跟我说他们连同盖瑞?普来尔一同为中国的艾滋病儿童出力,我就觉得我一定要义不容辞地参与,因为外国朋友都来到中国帮助我们的艾滋孤儿,那我们自己为什么不帮助呢?”成龙介绍说:“昨天我还在高雄为8月8日发大水受灾的老人筹款,今天又出席这样的晚会,我是主礼嘉宾,而且还同我很喜欢的刘翔一起参与,当然是义不容辞地来参加,感谢主办方给我这样的机会。”

  别觉得只是简单出席个活动,成龙昨天可是十分卖力,他还亲自与刘翔完成了一个表演。“我跟刘翔现场唱《真心英雄》这首歌,然后会录在DVD上面,最终再进行网络拍卖。”成龙昨天说:“这是无法复制的,只有收藏者才能听到我们的歌。”

收藏文章 编辑:王 龙
相关文章
  • 刘翔发视频称康复非常好 预计明年6月恢复训练

      2012年中国田径之夜晚会日前圆满落幕,中国“飞人”刘翔凭借伦敦奥运会的顽强表现获得了拼搏精神奖,身在美国疗伤的他非常抱歉不能亲临现场,但他发来视频,表示自己恢复得很好。在视频中,刘翔说:&l...

    时间:12-12
  • 刘翔在美疗伤恶补英语 预计明年六月恢复训练

      10月4日,在伦敦奥运会比赛中跟腱断裂的刘翔飞赴美国,进行康复训练。尽管远在美国,但刘翔并没有就此淡出人们的视野,在7日晚举行的中国田径之夜颁奖典礼上,他收获最佳拼搏奖,教练孙海平代表刘翔上台领奖。近...

    时间:12-10
  • 成龙自曝有望出演《敢死队3》 已获史泰龙邀请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成龙24日参加金马庆功宴,童心未泯地到处拿他订做的两只猫熊公仔让明星拿着合拍,将来做为慈善使用。他接下来行程紧凑,不但要忙著宣传12月上映的《十二生肖》,接下来赶拍《...

    时间:11-27
  • 《十二生肖》曝光“侠盗外传” 成龙也会怕打针

      由成龙影业、华谊兄弟、英皇电影共同出品的《十二生肖》,将于12月20日登顶大银幕,以极限动作和搏命打斗掀翻贺岁档,出品方华谊兄弟于今日别出心裁发布“侠盗外传”第一弹,截止影片上映将每周发布一...

    时间:11-14
  • 成龙捐赠圆明园新十二生肖兽首

      圆明园十二生肖铜兽首流失海外一直是国人心头之痛。国际影星成龙30日在北京向圆明园管理处捐赠了电影《十二生肖》道具“十二兽首”,希望以此形式呼吁珍贵遗失文物应尽早回归祖国。  捐赠仪式上,成...

    时间:10-31
  • 子承父业房祖名演绎经典桥段致敬成龙

      一部由房祖名主演向父亲成龙致敬的动作喜剧电影《给野兽献花》将于11月11日在全国上映。该片由龙腾艺都(北京)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汇集了房祖名、安以轩、巩新亮、陈保元、李欣汝、吴孟达、吴志雄、杜奕衡、...

    时间:10-25
  • 刘翔师弟谢文骏曾是徐根宝爱徒 专业守门改跨栏

      如果不是机缘巧合,刘翔如今就少了一名小师弟,而特莱士队也许会多一名优秀的守门员。很少有人知道,在从事跨栏运动前,谢文骏曾是一名东亚后备队的守门员,在徐根宝的崇明基地训练了2年。  谢文骏出生于一个体...

    时间:10-10
  • 培训乱象整治遇两难题 望子成龙心态成诱因

      蒙上眼睛,把扑克牌放在鼻子下闻一闻就能说出数字花色;在耳旁迅速翻书,就可以知晓书中内容,3分钟看完10万字且过目不忘……家长交上十余万元的费用,仅仅几天,就能开发孩子的脑力,让他们学到这些...

    时间:10-08
  • 七旬老翁80个日夜将56个民族篆刻成龙

      “今年是龙年,我刻这个龙年印章,提前预祝广大市民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快乐!”26日,江苏无锡水秀社区一位74岁的老人吴锡春拿出刚篆刻的一方印章,沾上印泥,再用力一压,宣纸上,顿时呈现一条特殊的...

    时间:09-27
  • 刘翔因伤缺席“感动上海”颁奖仪式

      日前,第二届“光荣与力量——感动上海十大人物评选颁奖典礼”昨晚在上海完成了录制。据悉,在此次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委两个评选通道中,刘翔都名列第一,以绝对的优势当选。代替刘翔参加颁奖...

    时间: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