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申雪赵宏博第四次出征冬奥 姚滨这次离金牌最近

2010-03-09 21:35:18

来源:

  阔别两年重回赛场的四朝元老申雪/赵宏博,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还有渴望首次登上冬奥会领奖台的庞清/佟健,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上,三对新老组合的花样滑冰双人滑是中国代表团最有希望夺取金牌的项目。昨天下午1时,在主帅姚滨的带领下,三对选手从北京出发前往温哥华。“这肯定是我们最后一届冬奥会了,希望不要留下遗憾。”赵宏博出征前表达了夺金的想法。

QQ截图未命名.jpg

  第四次出征

  申雪/赵宏博:只为圆梦

  毫无疑问,申雪/赵宏博是中国代表团中最受人关注的明星。1998年日本长野,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两人排名第五,从此迈入顶级花滑选手行列。4年后的盐湖城,申雪/赵宏博由于在比赛中的一个动作失误,仅仅收获了一枚铜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赵宏博在备战过程中跟腱断裂,凭借顽强的意志力,他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就奇迹康复,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两人又一次拿到铜牌。

  “我们这次回来,就是想圆一个冬奥金牌梦。”时隔两年重返赛场,申雪/赵宏博的目标只剩下一个,“这段练得不错,身体反应和状态都挺好的,动作质量按照教练的计划做得比较到位。我们心态比较轻松,没什么压力。”为了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治疗伤病,赵宏博前天特地找医生扎了三十多针,“头、两个膝关节和后腰能扎的地方都扎了一遍。”对于两人最后一次冬奥会之旅,赵宏博坦言今年可能比历届冬奥会距离金牌更近一些,“因为今年比以往的状态和心态都更好些。我们回来参加冬奥会,又争得了一次机会,这次是轻松上阵。但是比赛场上偶然性挺大,滑出自己的最好状态但没有拿到金牌也会无怨无悔。我们现在训练中已经做到最好,比赛一定全力以赴。”

  主教练姚滨

  这是离金牌最近的一次

  目前距离冬奥会花滑比赛开赛日期还剩下一周时间,和弟子一起出征的主教练姚滨告诉记者,抵达温哥华后前几天将以倒时差为主,后几天将前往场地进行灯光和冰面适应,“从理论上讲是我们距离金牌最近的一次。”姚滨对于此番征战冬奥会前景表示乐观。

  姚滨告诉记者,出征前最后一周的训练中,申雪/赵宏博的状态和训练效果是三对选手中最出色的,“三对中老大的状态最好,现在就要把他们的状态摁一摁。”为了更好地完善节目细节,师徒七人也做了不小的改动,“都征求了技术代表的意见,做了小的修改。像张丹/张昊换了短节目,还有捻转托举,起法上的级别也有新的变化。我们希望能做到不管技术代表如何定级,我们都能够按照他们的要求来做。”

  姚滨坦言,尽管这三对选手均拥有不俗实力,但他们现在还需要克服一些问题,“张昊感冒了,烧了三天,现在烧退了,但还有一周的时间,估计问题不大。庞清/佟健的问题就是看如何把情绪调整起来,他俩最近稍微有些不平稳。申雪/赵宏博的状态是最好的,运动量和整套节目都感觉很不错,完成很到位。现在是看怎么把他们的情绪给摁住,压下去。”

  • 相关阅读
  • 中国花样滑冰队抵达温哥华 今日投入适应性训练

      中国花样滑冰队7日上午抵达温哥华,为即将开赛的2010年冬奥会进行最后的备战冲刺。  在主教练姚滨的率领下,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等3对双人滑选手均随队出征。据中国队领队杨东介绍,目前全队...

    时间:03-10
  • 张宁八卦心态看待绯闻 激起吴奇隆兴趣

      1月26日凌晨,刚刚结束春晚首次彩排的陈志朋,在博客上更新了这样一篇博文,大胆“示爱”。其中的“宁”正是两届奥运会冠军、现中国羽毛球女单主教练张宁。虎年春晚进入最后倒计时,重聚首的...

    时间:03-10
  • 王励勤依旧慢热王楠轻敌 两人入围奥运仍存问题

      2008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3月6日在香港石硖尾公园体育馆拉开战幕,截至昨天,中国队的两员老将王楠和王励勤已双双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和男单的参赛权,应该说,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不过,“二...

    时间:03-10
  • 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演变史 神奇博尔特超越三大巨星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3点45分,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本届大赛最受关注的项目--男子百米的决赛争夺,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博尔特以以9秒58获得冠军,并再次大幅度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时间:03-09
  • 刘翔带来太多荣誉 这是成龙为飞人减压

      作为老大哥的成龙,昨天也为刘翔舒缓了一下压力:“他给我们中国人带来太多荣誉,我们应该支持刘翔,鼓励刘翔,但是不要给他太多压力,我们要好好保护我们的国宝。”  刘翔开唱了。  昨天在成龙陪...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