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王励勤依旧慢热王楠轻敌 两人入围奥运仍存问题

2010-03-10 08:41:16

来源: 西安日报

  2008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3月6日在香港石硖尾公园体育馆拉开战幕,截至昨天,中国队的两员老将王楠和王励勤已双双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和男单的参赛权,应该说,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不过,“二王”获拿到奥运入场券的过程却并非一帆风顺,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也值得中国队教练组和“二王”好好总结一番。

  王励勤依旧慢热

  单就大赛经验和综合实力而言,王楠和王励勤无疑是本次奥运预选赛参赛众人中的佼佼者,这也是他们赛前双双被确认为“头号种子”的原因,而媒体更是将“二王”参加本次预选赛比喻成参加“小学考试”。事实上,通过本次预选赛将直接决出男、女各7个直通奥运的名额,比赛对于王楠和王励勤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首先,如果不能获得奥运入场券,那么,他们只能代表中国队出战团体赛,无形中将削弱中国队在单打比赛中的竞争力和降低争冠的“保险系数”。其次,本次预选赛也是奥运大战前的一次练兵机会,教练组希望通过比赛发现更多的问题以便及时解决。

  男单比赛中,王励勤“慢热”的毛病依旧未改,在广州世乒赛上,王励勤是中国男团中唯一一个在小组赛中输球的队员,击败他的罗马尼亚选手实力并不突出,之所以输球,还是因为王励勤没能做好自我调整,进入比赛状态过慢。本次预选赛,王励勤又在对阵名不见经传的伊朗选手和新加坡选手时各输掉一局,尽管随后他横扫韩国的尹在荣、中国香港的张钰和中国台北蒋澎龙,以六战全胜的战绩如愿拿到奥运入场券。

  王楠轻敌负唐娜

  与王励勤相比,王楠获得奥运参赛权的过程更为曲折,小组赛顺利出线后,王楠在淘汰赛首轮以4∶0击败朝鲜的英容慧,接下来,只要战胜淘汰赛第二轮的对手韩国队的唐娜便可获得奥运入场券,可是,由于轻敌,王楠以3∶4不敌唐娜,好在在“复活赛”中,王楠4:0完胜中国香港选手张瑞,为中国女队拿到第三张奥运单打入场券。

  世乒赛上因轻敌输给朝鲜选手金仲,王楠此番面对唐娜再犯了轻敌的毛病,对困难的估计不够充分、总是消极地等待对手出现失误是王楠输球的主要原因。“复活赛”中,王楠吸取了失利的教训,不敢有丝毫大意,结果,她顺利地以4∶0完胜张瑞,完成了教练组交给她的任务。纵观本次奥运预选赛,“二王”的表现基本正常,只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王楠和王励勤还是必须努力克服“慢热”和“轻敌”的毛病,这样才能使国球军团包揽四金的成算更大些。

  施之皓:王楠输球不是坏事

  据新华社香港专电中国女队教练施之皓赛后表示,能拿到参赛资格就圆满完成了任务,虽然王楠在前一天输给了韩国选手唐?I序,但这并不是一件坏事。

  施之皓说:“输球并没有什么不好,这会让我们更清醒。对于“海外兵团”我们也没有必要害怕,要会主动控制对方的球路。这次王楠拿到了参赛资格我很满意。”他还说:“输了球也能让我们吸取些教训。目前的一切备战都是为了奥运会,在奥运会前出现的问题越多越好,这次我们解决掉,以后就不会在奥运赛场上出现了。”(记者   靳鹏)

  • 相关阅读
  • 中国花样滑冰队抵达温哥华 今日投入适应性训练

      中国花样滑冰队7日上午抵达温哥华,为即将开赛的2010年冬奥会进行最后的备战冲刺。  在主教练姚滨的率领下,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等3对双人滑选手均随队出征。据中国队领队杨东介绍,目前全队...

    时间:03-10
  • 张宁八卦心态看待绯闻 激起吴奇隆兴趣

      1月26日凌晨,刚刚结束春晚首次彩排的陈志朋,在博客上更新了这样一篇博文,大胆“示爱”。其中的“宁”正是两届奥运会冠军、现中国羽毛球女单主教练张宁。虎年春晚进入最后倒计时,重聚首的...

    时间:03-10
  • 申雪赵宏博第四次出征冬奥 姚滨这次离金牌最近

      阔别两年重回赛场的四朝元老申雪/赵宏博,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还有渴望首次登上冬奥会领奖台的庞清/佟健,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上,三对新老组合的花样滑冰双人滑是中国代表团最有希望夺取金牌的项目。...

    时间:03-09
  • 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演变史 神奇博尔特超越三大巨星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3点45分,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本届大赛最受关注的项目--男子百米的决赛争夺,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博尔特以以9秒58获得冠军,并再次大幅度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时间:03-09
  • 刘翔带来太多荣誉 这是成龙为飞人减压

      作为老大哥的成龙,昨天也为刘翔舒缓了一下压力:“他给我们中国人带来太多荣誉,我们应该支持刘翔,鼓励刘翔,但是不要给他太多压力,我们要好好保护我们的国宝。”  刘翔开唱了。  昨天在成龙陪...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