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姚明伤势恢复较好

2010-03-10 14:26:09

来源:

QQ截图未命名.jpg

  经过夏天的左脚手术后,姚明最近两个两个月一直在丰田中心进行恢复性训练。上周六休斯顿火箭官网特意前往球场观看了在训练师安东尼-法尔松指导下进行恢复的姚明,两人也同时接受了火箭官网的采访,对于恢复状况,两人都显得比较乐观。

  现在医生给出的答案相当不错,姚明的骨头愈合非常好,每周他们都会做检查,每次都能得到欣喜的结果,因此到目前来看姚明手术后的恢复相当顺利。

  “我一直告诫自己要有正确的态度来面对这一切,只有好的态度才能帮助我疗伤。”姚明说道,“并且现在我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养伤,不过没有球的日子都让人觉得有些无趣了。”

  对于近段时期的一些打算,姚明表示肯定不会急于到场上进行有球训练,而是会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潜心学习上。

  “现在可以学习其它一些东西,比如说看看说让我学到很多,能够了解我感兴趣的东西。这几乎让我回到了儿时上学的年代,那时历史是我最喜欢的课程,所以现在我可以好好静下心来看看有关历史的书。历史书可以告诉你最近100年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一些革命,战争,经济发展,反正都是我比较感兴趣的。”

  为了能够更好的让自己的伤势恢复,姚明还和克里夫兰骑士的伊尔戈斯卡斯进行过交流,因为后者曾经遭遇过同样的手术,如今依然生龙活虎征战在这个联盟中。

  “我非常感谢他,在我手术之前我们就进行过交流。大家都知道他有很长时间的伤病史,他告诉我他手术之后的感觉,以及他的一些恢复经验。我认为这对我帮助非常大,也让我在动手术那几天变得轻松起来。在手术之前其实我一直很紧张,脑子里一直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总有不同的想法来对待这个伤势,听到他的话后让我豁然开朗,也让我更有信心回到赛场。”

  作为球队的内线,姚明在因伤缺席比赛后,火箭队不得不加快比赛速度,这和姚明在球队时完全是两个打法。

  “我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认为快节奏的进攻肯定对我们非常有帮助,他不仅可以让你快速得分,同时可以缓解像麦迪和我身上的压力。”

  对于支持自己的球迷,姚明也送上了自己感谢。

  “现在有机会通过火箭官网可以向支持我们的球迷表示感谢,他们的支持是我继续下去的动力。”姚明真诚地说道。

  姚明的伤势恢复到底怎样,也只有他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最有发言权。

  “现在我们还不多做太多的运动,但是我们可以慢慢加大训练量。克兰顿医生全程监督姚明的恢复过程,姚明一直在我和艾托的安排下进行康复。现在一切都很顺利,就像姚明说的每周我们都会对他的伤势进行评估,每次都能得到欣喜的结果,姚明态度也越来越乐观,这让我们期待他伤势进一步恢复,几乎每天姚明的伤势总会有一点好转。”

  法尔松看到姚明有如此恢复程度,也让之前的疑虑烟消云散。

  “我们也有过一段时间的低落期,我曾私自告诉他,手术后的成功真的无法预料,那个时候情绪失落到最低点。那个时候我每次去他家,我们真的不想做任何事,只是进行一些简单的信息搜集,我们就坐在游泳池旁边,两人就这样呆在一起,你说什么都没什么用,因为我们什么都不想知道。”

  • 相关阅读
  • 麦蒂膝盖才是他主人 摆脱T-mac很正确

      加盟尼克斯之后,麦蒂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航天城的专家又是怎么说的呢?《休斯敦纪事报》的资深记者理查德·贾斯汀撰文。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我很少去指出别人的错误,因为我也经常犯错...

    时间:03-10
  • 2010NBA最新动态

      1、易建联  作为中国人,最大的看法无非就是在新泽西安家的阿联同学了,上赛季在雄鹿不怎么爽的阿联下赛季看能不能在新秀云集的网队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  2、奥登  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看的,但是我觉得下赛...

    时间:03-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