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相约商州 演绎精彩
http://www.slrbs.com  2014-09-15 09:12:19  

——2014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商州赛段掠影

环秦岭赛,为商州市民奉献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体育盛宴。(陈红卫 摄)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雷超锋 张希锋 王 昕)
  九月商州,桂花飘香。秋雨连绵,秀丽迷人。
  9月13日至14日,环秦岭赛与商州浪漫相约。2014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邀请赛暨全国自行车大众联赛(商洛站),经过两天的鏖战,完美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车手与万名群众,用热情和激情共同奏响单车狂欢的交响乐。
  骑行秦岭,游赏商洛。两天来,车手们尽情绽放青春活力,商州干部群众真诚挥洒美丽热情,共同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精彩瞬间。
  热情四溢的商州,再一次带给大秦岭一道别样靓丽的风景。淅沥的秋雨,阻挡不住群众观看品牌赛事的热情,美丽的赛道两侧围满了群众,雨伞、单车和欢呼声构成赛道外靓丽的风景与动听的乐曲。
  路面湿滑,气温骤降,给比赛增加了难度,但车手们必胜的信念和激烈的竞争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赛道内,如风一般的骑行队和着喝彩声激情冲刺,水花四溅。
  两天来,激情上演的全国大众联赛和邀请赛,为商州人民奉献了一场极具挑战与活力的运动盛宴。
  “务实节俭办赛”是这次赛事的最大亮点。商州区从筹备比赛之日起,始终秉持全民参与、务实节俭的原则,相继开展了环秦岭美丽乡村快乐骑、群众健身暖场文体节目展示等活动,让更多人因自行车赛而知晓商州美景,让更多美景引无数自行车爱好者“竞折腰”,让“环秦岭”品牌赛事成为对外宣传推广商州文化、旅游资源的绝佳平台,让越来越多的外地客商通过赛事了解商州、走进商州。
  这次环秦岭赛的成功举办,再次向世界展示了秦岭明珠、灵秀商州的独特风光,对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创新商州体育发展平台,创办陕西、乃至国家级自行车运动赛事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着“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的不断深化,每年都有众多外地游客涌入商州。通过“车赛搭台、旅游唱戏”,商州也将秦岭秀地、生态宜居之城充分展示给全国各地的车手和游客。
  对于众多车手来说,在某种程度上,既是参赛选手,又是商州的“最佳宣传者”。两天来,《陕西日报》《商洛日报》《新商州》《秦岭明珠 灵秀商州》书籍和宣传折页、商州原创十大金曲,让五湖四海的选手们在参加比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商州淳朴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
  虽然,只有两天多时间,但谈及商州,车手们有话要说——
  大众联赛女子组冠军、来自黑龙江的于广冬说:“第一次来商洛,深深地感受到了‘秦岭最美是商洛’的独特魅力,观众很热情,赛道很满意,下次还会再来。”
  来自西安自行车队的男子甲组季军王小桥说:“第一次来商州参加比赛,对商州的印象非常好。商州很漂亮,环境挺好,赛道安排也挺好,有机会下次还会再来。”
  湖北省荆州市车手陈致远说:“第一次来商州,这个比赛真的非常棒,商州人民非常热情,感觉非常好。一下火车,就感到空气非常清新,满眼的绿色非常漂亮,自己对这个比赛充满期望,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都来参加环秦岭赛。”
  来自河南的高亚维和赵燕妮两名女子车手对整个比赛赞不绝口:“组织的特别好,整个赛程有条不紊,全封闭赛道非常专业。商州,简直太棒了——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吸一口空气,感觉整个身体都被洗净了一样。虽然,下点小雨对比赛有影响,但是商州人太热情了,整个赛道两边的群众都在为车手呐喊助威,这种感觉真的很享受。”
  西安米兰车队徐特说:“非常享受这种比赛,风光很好,服务非常到位。在整个赛事当中,车手都有很好的精神状态和体能尽力去拼搏一个好的成绩,这也是所有运动员的追求,明年米兰车队一定会来参加环秦岭赛!”
  来自宝鸡的柴伟这样评价环秦岭赛:“这是一个可以和外地自行车赛相媲美的成熟赛事,自己参加过全国大小50多场的比赛,整个比赛的感觉体验,不论是组织策划,还是赛道的专业程度绝对可以排到前五名,特别期待下一次能在商州取得更好成绩。”
  河南自行车爱好者张进说:“第一次到商州,这里的生态环境非常好,赛事组织比较周密,下次还会再来。”
  北京车队王云东,在接受采访时说,“商州真是山美水美人更美。虽然是第一次来商州,但一路骑行过来,沿途的群众非常热情,有机会还会再来商州。”
  山西车队要承伟说:“第一次来商洛,感觉这里风景迷人,生态宜居,虽然下雨爬坡赛道有点湿滑,但观众的热情给予自己很大鼓励。”
  来自天津队的辛毕说:“虽然路面湿滑,但享受到了在不同地形中的骑行,而且赛道沿线也一直都有热情的群众冒雨加油鼓劲,自己很感动,也深受鼓舞。”
  河北队的选手陈卫鹏对赛道沿线的风景赞不绝口:“这次比赛的赛道不仅专业,沿线的风景也非常有特色。下着雨,赛道两侧云山雾绕,就如同身在仙境般畅游。雨后的空气也分外清新,胸中的浊气也一扫而空,不像在参加比赛,好似一次从身体到心灵的净化之旅……”
  邀请赛冠军、来自辽宁车队的乔峰,满怀激情地说,“从起点一路骑行过来到达终点,感觉挺好,比赛组织的很好,沿路的群众很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秦岭最美是商洛’,有机会还会再来商州参加比赛。”
  “以前听别人说商州很美,今天第一次来,果然景色迷人,商州人民非常热情,向商州人民致敬!”来自高陵县的50岁车手王安陵说出肺腑之言。
  采访中,车手的一句句赞美的话语,如诗如歌,如歌如梦……
  飞驰竞风流,赛场结友谊。
  相聚是短暂而又愉快的。在充满激情的聚会之后,互道珍重,又要各奔东西,但友情的芬芳会给平淡生活增添一缕和煦阳光。
  两天,两个赛程,环秦岭赛带给商州的,远远超过这两天的精彩。
  商州,期待着下一次的重聚。
  绿色骑行,拥抱自然。绽放激情,成就梦想。
  让我们重新出发,再次放飞激情,点燃梦想,携手共进,期待来年的再次启程。
  2014年9月14日,淳朴的商州人民再一次向全世界发出邀请——秦岭明珠、灵秀商州真诚欢迎您!

 1/7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收藏文章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