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NBA道理欧冠适用:进攻赢粉丝,防守赢冠军?

NBA道理欧冠适用:进攻赢粉丝,防守赢冠军?

2017-05-08 16:17:18

来源:解放军报

  进攻赢粉丝,防守赢冠军?

  章必成

  NBA赛场流行一句话,进攻赢粉丝,防守赢冠军。这道理,在绿茵场同样适用。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尤文图斯依靠彪悍的意大利经典防守锁死火力十足的法尔考和姆巴佩,客场拿到2∶0的领先优势,基本确保一个欧冠决赛席位。36岁的巴尔扎利、33岁的基耶利尼和29岁的博努奇,这套“BBC”防线组合再加上39岁的门神布冯,一群充满斗志的老男孩朝着梦想又近了一步。

  有人说,尤文的防线滴水不漏,偶尔漏一滴水还被布冯给没收了,这句话就是对尤文防守的最佳诠释。5场淘汰赛,全部零封对手,这样的表现足以令任何欧洲对手绝望,包括皇马。

  随着米兰双雄的没落,尤文图斯成为近年来意甲最后的旗帜,但尤文一直被诟病内战内行,外战外行。39岁的布冯职业生涯几乎拿过所有的荣誉,唯独缺少一座欧冠奖杯,此前他曾两度跟随尤文杀进决赛,却先后不敌AC米兰和巴塞罗那,无缘冠军。

  反观尤文图斯潜在的决赛对手皇家马德里,本赛季欧冠11战,打进31球,是本赛季欧冠场均进球最多的球队。前场攻击组合“BBC”中的当家球星C罗更是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状态好得惊人。如果一支攻击力超群的球队,与一支防守最为稳健的球队相遇在欧冠决赛,注定又将是一场矛与盾之争。

  从赔率上来看,皇马稍占优势,贵为卫冕冠军,皇马在球员实力和心理层面占据优势。受益于齐达内的轮换政策,在赛季末期皇马球员并没有疲态尽显,C罗、莫德里奇、克罗斯、本泽马等几大主力依然保持上佳的状态。不过,皇马想要夺冠却有一个拦路虎,那就是欧冠的卫冕魔咒——

  自从1998年欧冠改制以来,还从来没有球队能够卫冕欧冠冠军,强如巅峰时期的巴萨,弗格森的曼联或者海因克斯的拜仁都无法做到卫冕欧冠。这一次如果皇马能打破魔咒卫冕成功,一个新的欧冠王朝必将到来。

  倘若尤文能战胜皇马夺魁,“斑马军团”将会成为继国米后的又一个三冠王,这对于布冯来说无疑是一大殊荣。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