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梅西禁赛罚单被取消 可继续代表阿根廷征战世预赛

梅西禁赛罚单被取消 可继续代表阿根廷征战世预赛

2017-05-08 16:17:33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毅报道:国际足联日前宣布,取消对阿根廷巨星梅西在国家队4场禁赛的处罚,“梅球王”可以继续代表阿根廷出战2018世界杯预选赛。

  梅西获得取消处罚是自己上诉的结果。此前在世预赛阿根廷主场对阵智利一战结束后,他被指对裁判言语不敬,国际足联处以禁赛4场的惩罚。其实,巴西主裁判里基赛后并没有把这部分内容写进裁判报告,巴西裁判组也坚称梅西没有任何侮辱性的举动。只有助理裁判卡瓦列罗赛后表示:“在比赛最后,我看到梅西对一次判罚表示不满,他举起了手,嘴里说了一些话。我当时没听清楚,后来通过媒体报道,我才知道他是在骂人。”

  国际足联纪律规定,即使违规行为没被写进裁判报告,但如果出现违规行为,纪律委员会有权施加处罚,梅西因此被禁赛,缺席阿根廷客场以0比2爆冷负于玻利维亚的世预赛。梅西突然被禁赛的消息,就是在阿根廷队在赛前即将赶往球场时收到的。那场比赛也再次证明阿根廷离不开梅西。

  5月4日,在苏黎世举行的听证会中,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认为梅西的行为应当受到指责;但缺乏必要和充足的证据,上诉委员会认为事件中所呈现的证据不适用于国际足联纪律相关规定——纪律委员会可以对严重的且在场上未被裁判察觉的违规举动进行处罚,所以决定取消处罚。

  梅西可继续代表阿根廷出战世预赛,最后4轮包括客场挑战乌拉圭、主场迎战委内瑞拉、主场对阵秘鲁、客场挑战厄瓜多尔。梅西原本只能参加最后一轮比赛,现在若没有伤病或红黄牌就可以全部参赛。

  在世预赛南美区,阿根廷以22分排名第五,暂时占据打附加赛的位置。除了“领头羊”巴西已经提前出线,阿根廷与另外三支球队的差距都很小,哥伦比亚以24分排名第二,同积23分的乌拉圭和智利分列第三和第四。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