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网坛名宿贝克尔等深圳探讨“怎样培养出更多的李娜?”

网坛名宿贝克尔等深圳探讨“怎样培养出更多的李娜?”

2017-05-08 16: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5月5日电 (记者 郑小红)被世界网坛名宿贝克尔誉为中国网球届G20峰会的“中国网球教育发展论坛”,5日在深圳观澜湖举行,探讨让“中国网球培养出更多的李娜”等内容。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卿尚霖,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六届大满贯单打冠军、世界网球传奇人物鲍里斯·贝克尔,前国家女队主教练沈建球,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ITF(国际网球联合会)教练委员会委员张巍,香港网球协会主席菲利普·普,LTA(英国草地网球协会)教练发展项目主教练、鲍里斯·贝克尔观澜湖网球学院总教练丹·索普等出席论坛。

  卿尚霖表示,中国网球从过去的薄弱项目发展到今天,取得了一些优异的成绩,但如何把中国自己的培养体系建立起来,还需要不断探索和努力。

  英国曾培养出拥有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迪·穆雷以及前双打No.1吉米·穆雷,此外还有孔塔等女子网球名将。丹·索普表示,网球教学不仅要提升球员的技术,还要培养他们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同时,教练员的培训项目也十分重要,包括讲授的方法、课程的设置等。

世界网球传奇人物、鲍里斯。贝克尔(右二),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左二),香港网球协会主席菲利普。莫(右一)等莅临本次论坛。 陈文 摄世界网球传奇人物、鲍里斯。贝克尔(右二),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左二),香港网球协会主席菲利普。莫(右一)等莅临本次论坛。 陈文 摄

  鲍里斯·贝克尔4岁开始打球,他认为,一个人是难以取得成功的,还需要身后有一个团队来协助他,给予足够的支持,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要保持耐心。

  在西方教练执教亚洲球员的问题上,张巍建议注意亚洲球员和欧洲球员身体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因此外教要充分考虑到亚洲运动员的技术合理性。

  关于中国的球员如何提升网球世界排名,沈建球认为核心的一环是必须融入到ITF的世界排名系列赛中去,他建议成立中国网球基金会,以商业运作的模式为中国网球运动员提供支持。

  对于目前中国职业网球选手的世界排名还难以突破李娜的高度,卿尚霖表示,坚持从中国的实情出发,不断吸收世界的先进经验,选择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网球发展道路,这样才能产生更多的李娜。

  朱鼎耀表示,中国网球发展拥有巨大的潜力,中国网球教育发展论坛以后每年都会举行。如何为中国网球未来的发展开辟一条路,是论坛冀望达到的目标。(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