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冰雪科学文化进校园”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冰雪科学文化进校园”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7-05-10 17:0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记者 潘旭临)由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出版集团协办的“冰雪科学文化进校园”研讨会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冰雪运动、极地与冰川研究、奥林匹克文化研究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冰雪运动装备制造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冰雪科学文化进校园的新思路。

  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于去年9月24日成立,其宗旨是普及全民冰雪运动的科学文化知识,促进开展大众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会。

  在研讨会上,专委会代表与地处北京延庆冬奥会赛事举办地的张山营学校,以及北京体育传统名校中关村第三小学、奥运项目国际交流名校北京101中学3所首批研究与交流学校的代表展开经验交流,介绍学校开展冰雪运动、学习冰雪运动科学知识的情况,专家提出建议和改进方案。

  随后,专委会单兆鉴主任、利汶桦秘书长分别向来自科技、文化、体育、冰雪雕塑艺术、滑雪场和滑冰场设计建设等方面的专家发放聘书,参与专委会各部门工作,基本构建了北京冬奥会前,专委会开展包括学校推广在内的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和活动组织平台。

  当日,专委会还与北京出版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双方已开展了《老北京的冰》、《世界滑雪的摇篮》、世界三极(南极、北极、最高极青藏高原)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中华美的冰雪诗词歌赋、世界首个双奥城市北京的奥运遗产等系列图书的选题策划和组稿工作。(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