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体育总局对装备中心、网球中心等7个单位开展巡视

体育总局对装备中心、网球中心等7个单位开展巡视

2017-05-10 17:04:5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启动2017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分别对装备中心、网球中心、人力中心、汽摩中心、气功中心、文化中心、登山中心等7个单位开展巡视。中央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体育总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庆云就第二轮巡视工作作专题部署和动员讲话。

  专题部署会对第一轮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为第二轮巡视提供参考和借鉴。从第一轮巡视情况看,各被巡视单位政治生态总体基本向好,但也存在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未发挥;党建工作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形式主义问题突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个别班子成员各自为政;部分党员干部有“好人主义”思想,不敢较真碰硬,有的单位存在“圈子文化”;管党治党和内部管理宽松软,选人用人和教练员裁判员选拔选派上有不良风气;精神懈怠,庸懒散慢,改革创新意识不强;纪律松弛,存在自由主义倾向,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跑风漏气等现象时有发生。巡视中发现,一些单位对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要求认识不到位,推进改革不力;个别单位“以案为鉴”反思教育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不到位,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等问题突出。

  会议强调,第二轮巡视要在认真总结第一轮巡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政治巡视要求,深入了解政治生态,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政治上来分析和归纳问题,从是否坚持党的领导、是否加强党的建设、是否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去认识、分析和把握;要全方位体检,既要看党组织,也要看党员干部,重点针对领导班子,尤其是要关注“一把手”,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巡视期间,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突出被巡视单位的业务特点;突出政治生态及根源,准确描述各被巡视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各巡视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备足功课上狠下功夫,在方式方法上更突出针对性,在聚集问题上下更大力气;绝不能有松口气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牢记“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切实担负起党组交给的重要使命,尽心尽力完成好巡视任务。(驻体育总局纪检组)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