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北京第17届柔力球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北京第17届柔力球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2017-05-10 17:0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来自北京市的58支队伍、550多人展开柔力球竞技和套路两大项目比赛,并首次把双拍双球项目列入其中。据悉,本次比赛参赛队和人数创下历届最多。

  北京市柔力球交流大会是北京市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柔力球赛事。今天,“德丰利达杯”北京市第十七届柔力球交流大会在北京市海淀体育馆举行。北京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仕荣在开幕式上表示,柔力球运动是一项新兴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它把中国传统的太极元素和现代体育健身理念融为一体,用生动的肢体语言,直观地展现了中国人的哲学思维和科学实用的健身之道。目前,目前柔力球运动已遍及全国城乡,并走向世界。

5月9日,北京市第十七届柔力球交流大会在北京市海淀体育馆举行。 杜燕 摄5月9日,北京市第十七届柔力球交流大会在北京市海淀体育馆举行。 杜燕 摄

  他称,北京市柔力球交流大会自2001年举办首届之后,十几年来北京市柔力球运动得到了长足发展,今年是第17届柔力球交流大会,共58支队伍、550多人参赛,是参加队伍和人数最多的一次。

  他介绍,本次比赛分竞技和套路,竞技设双打、单打项目,套路设集体规定和自选,个人和双人自选套路。此外,本次比赛首次把双拍双球项目列入其中,“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大会的示范、引领,动员组织更多的中老年朋友选择一项运动,加入一个团队,享受一种快乐,收获一份健康,促进老年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德丰利达集团董事长李纪丰表示,该集团作为一家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的实业集团,希望以柔力球等全民健身体育项目为媒介,整合旗下养生基地、文化、体育、旅游等资源,为中老年人群提供内外兼修的康乐养生之道。

  开幕后,北京市老体协柔力球运动委员会组织的百人团队集体表演了健身套路《精彩人生》,并在本次交流大会上首次演出双拍双球集体表演《人间第一情》;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学生的演出展示了柔力球圆润柔和、自然流畅、连绵不断的技术特点,将太极思想和现代球类运动技术有效地融合一起。

  据悉,柔力球运动起源于山西晋中,由白榕于上世纪90年代发明。目前,已经有德国、俄罗斯、匈牙利、荷兰、法国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这项运动。(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