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全国田径大奖赛太原鸣枪 张国伟夺冠再现“飞吻”

全国田径大奖赛太原鸣枪 张国伟夺冠再现“飞吻”

2017-05-10 17:0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田径大奖赛太原鸣枪 跳高名将张国伟夺冠再现“飞吻”

  中新社太原5月9日电 (记者 胡健)2017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中国各地的1500余名运动员参赛。跳高名将张国伟以2.24米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夺冠后,他以标志性的“飞吻”动作庆祝胜利。

资料图:跳高选手张国伟。中新社发 富田 摄资料图:跳高选手张国伟。中新社发 富田 摄

  本次大赛有来自中国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行业体协及体育院校的36支代表队,共计逾1500人参赛。设男子项目21项,女子项目21项。

  当日上午的比赛中,男子跳高决赛吸引不少民众的目光。因中国功夫里的“白鹤亮翅”被民众熟知的跳高选手张国伟作为本次大奖赛的明星选手备受关注。

  比赛中,张国伟轻松跨过2.15米和2.20米。此后,张国伟第一次挑战2.24米失败,第二跳一跃成功。接下来的2.28米,成了张国伟一人的“独角戏”,他独自挑战三次均未成功。最终,他以2.24米获得当天跳高决赛的第一名。

  张国伟在赛后表示,他当天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希望在接下来的全运会和世锦赛中发挥出更好水平。

  全国田径大奖赛是中国田径项目水平较高的赛事之一,2017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分三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前两站比赛分别于四月上旬和中旬在江苏淮安和河南郑州举行。(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