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第十六届环湖赛开赛在即 “灵”动环湖秀启动评选

第十六届环湖赛开赛在即 “灵”动环湖秀启动评选

2017-05-10 17:0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5月9日电 (记者 张添福)7月15日开始,第十六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在中国西部的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举办。5月9日,秉承“百年环湖”理念,追随“环湖”热潮,第二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灵”动环湖秀评选大赛正式在青海西宁启动。

  环湖赛注册级别为2.HC,是亚洲顶级自行车赛事,每年在中国西部的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举办。

图为“天佑德·青稞酒杯”“灵”动环湖秀形象展示。 潘彬彬 摄图为“天佑德·青稞酒杯”“灵”动环湖秀形象展示。 潘彬彬 摄

  “经过十五年的积累,环湖赛已成为亚洲发展速度最快、最富生机与活力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之一。”青海省体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宋爱军说,目前,以环湖赛冠名的体育赛事活动达十余场,衍生产品涵盖三大类20余种。“环湖赛注重‘赛事+’,注重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传媒、商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正不断提高着赛事产业的附加值。”

  据“灵”动环湖秀组织方介绍,2016年,首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灵”动环湖秀评选首次启动,即带动了环湖赛联动省区的积极参与,“我们结合精彩赛事,吸引了全社会尤其是年轻群体的关注和参与,并将运动、健康的理念传播给更多人,为环湖赛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体现国际水平、具备中国特色的百年大赛储备了年轻的后备力量。”

  而2017年,第二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灵”动环湖秀评选面向青海省,在西宁市以及周边各州县开设分赛区,以吸引更多人参与。同时,本次活动也将在甘肃、宁夏两省区同步开设分赛区,给更多喜欢运动且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人以展现自我、亲近环湖赛的机会。

秉承“百年环湖”理念,追随“环湖”热潮,第二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灵”动环湖秀评选大赛在青海西宁启动。 潘彬彬 摄秉承“百年环湖”理念,追随“环湖”热潮,第二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灵”动环湖秀评选大赛在青海西宁启动。 潘彬彬 摄

  “在我心里,有一点感触,比‘坚强’更有力的词是‘坚持’,”首届“灵”动环湖秀冠军张瑾表示,“每一位选手在每个赛段都在坚持圆梦,他们的精神值得学习。希望第二届参赛选手都能展示出最有活力的一面。”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本次“灵”动环湖秀评选,16至26岁、身高160以上的年轻女性均可参与报名,并将通过海选、复赛、决赛等环节,最终获胜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跟随第十六届环湖赛的“车轮”,亲身体验环湖赛精彩全程,近距离接触世界级自行车运动队伍,感受环湖赛这项亚洲顶级自行车赛事的魅力。(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