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攀岩精英挑战赛在广西马山落幕 138名选手角逐

攀岩精英挑战赛在广西马山落幕 138名选手角逐

2017-05-10 17:0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为男子专业组前三名颁奖并合影。赵志岸 摄 中国登山协会供图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为男子专业组前三名颁奖并合影。赵志岸 摄 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从中国登山协会获悉,作为2017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开幕活动重头戏的攀岩精英挑战赛,日前在广西马山县三甲屯落下帷幕。

  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138名专业选手和攀岩爱好者参加。比赛期间当地持续下雨,但是恶劣的天气并没有让参赛选手退缩,他们克服天气的不利因素坚持在雨天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男子专业组桂冠由来自湖南张家界的瞿昌凤以3分43秒的优秀成绩摘得,女子专业组冠军为来自江西的潘旭华,成绩为2分55秒。公开组男子、女子组冠军分别为方业飞、谢月。

  通过举办本次赛事,主办方了积累不少在恶劣天气的情况下举办重大赛事的经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开幕活动由开幕式、公益扶贫启动仪式、攀岩精英挑战赛和群众体育休闲活动四大部分组成。以体育的方式助力扶贫,是本次大会活动的宗旨,2天的开幕活动,通过体育行动力众筹的方式,共募集到价值21万余元的体育公益基金(物)。

2 主定线员摘下岩壁爱心,象征着公益金(物)的捐献。陆丽红 摄 中国登山协会供图主定线员摘下岩壁“爱心”,象征着公益金(物)的捐献。陆丽红 摄 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其中,大会承办方之一北京国奥中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攀岩选手联合众筹——国奥中健公司对每位报名参赛选配捐基础爱心款/物52元,对每位完赛选手配捐完赛公益金520元,选手向上的每一步都对应一份爱心捐赠,用运动竞技刷新爱的高度。现场观众参与“半山飞索”和“泛舟体验”费用也捐出作为公益善款;同时,南宁市体育局、南宁体育产业协会、广西悦恒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峰昌、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韦生贵等大会第一批爱心企业和人士共捐赠了价值15万元体育用品,同时资助10名贫困孤儿由小学到大学毕业的学费及生活费。本次开幕活动的公益款、物将重点用于广西首个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基地—马山县三甲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的建设及教育扶贫。

  据了解,2017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联合主办,北京国奥中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自5月6日起至11月持续举办,贯穿全年,除攀岩精英挑战赛外,后续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等体育赛事和活动。大会联合慈善机构、爱心企业和人士发起“共筑梦想,爱在马山”体育扶贫公益行动,将打造多层次的公益扶贫形式。通过不断探索优化“全民健康运动+精品赛事+户外基地”的一体化运作模式,让贫困群体拥有更多在家门口就业、创业的机会。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促进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