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斯科尔斯助阵F5WC五人制世界杯 中国队亮相揭幕战

斯科尔斯助阵F5WC五人制世界杯 中国队亮相揭幕战

2017-05-23 15: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萨尔加多在发布会上萨尔加多在发布会上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岳川) 2017F5WC五人制世界杯将于28日在京鸣哨,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劲旅将竞逐最终的冠军。

  据悉F5WC五人制世界杯创立于2014年,是世界知名的业余五人制足球比赛,全球参与赛事人数累计超过一百万。巨星斯科尔斯、萨尔加多任赛事形象大使,他们同样也会披挂上阵。

  此次来京参赛的共有32支球队,均为F5WC各国预选赛的冠军。根据规则,只有在预选赛中折桂的队伍,才能拿到F5WC五人制世界杯的入场券。

  在去年七月打响的的F5WC五人制世界杯中国区预选赛中,南京莫名足球队从上千支报名球队中脱颖而出,先后通过城市赛、大区赛、总决赛的考验,进而获得了2017F5WC五人制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在22日的发布会上,球队队长孙嘉表示,虽然球队成立不久,队员也均为业余爱好者,但他们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

  按照赛制,32支球队将被分成8个小组,小组赛中排名靠前的两支队伍进入淘汰赛阶段。东道主中国队成为A组种子队,同组对手包括阿尔及利亚队、卢森堡队以及巴拿马队。揭幕战将于28日上午在良乡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由中国队对阵卢森堡队。

颇具特色的赛事金牌颇具特色的赛事金牌

  赛事形象大使、前皇马球星萨尔加多也出现在了22日的发布会现场,并与爱好者进行了互动。萨尔加多表示,他很早就感受过中国足球迷的热情,也在关注着中国足球的发展,希望参赛选手可以把对足球的热情投入到这项运动当中。

  当日的发布会上,本次赛事的赛服、球鞋及奖牌也逐一亮相。此外在房山区足球运动协会的支持下,组委会还在赛场周边设置了游戏区、美食区、彩绘区等游玩区域。赛事最低票价20元,除现场售票外,球迷还可通过网络渠道购买。

  本届F5WC五人制世界杯的决赛将于30日晚进行。据组织者介绍,决赛之后还有一场明星赛,赛事形象大使、前曼联巨星斯科尔斯将携手参赛球员,与由彭伟国、曹限东、黄健翔、贺炜等人组成的“五人成军明星足球队”同场竞技。

  赛事主办方、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CEO赵焱表示,F5WC五人制世界杯为草根足球选手提供了一个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希望借由这项赛事,可能让更多爱好者有机会投身到足球运动当中。(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