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北京篮球联赛启动 百余球队决战“紫禁城”之巅

北京篮球联赛启动 百余球队决战“紫禁城”之巅

2017-05-23 15:19:27

来源:东北新闻网

  5月20日,来自北京一百余个社区的业余里的专业级篮球队分赴北京东西南北四大赛区,共同拉响“2017国安社区北京篮球联赛”决战警报。

  在周六举行的大赛启动仪式上,国安社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赵晨希、北京市篮协主席孙国华、中信国安相关领导和参赛运动员以及裁判代表出席了现场。

  社区积极响应 报名盛况空前

  据了解,为引领全民健身热潮,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联赛当中,最大化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本届篮球联赛采取了线下招募的方式,以分布在京城各个区域的百余家国安社区门店为中心点向周边居民辐射,所覆盖对象均可报名参赛。

  得益于国安社区密集庞大的门店网络,大赛报名盛况空前,参赛球队竟突破一百余支。“此次国安社区篮球赛的参赛球队数量与覆盖面,在北京地区的业余篮球比赛中是规模空前的。虽然是业余比赛,但是我们在保证大众参与性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兼顾观赏性与比赛水平。”

  大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为将大赛办出水平和影响力,组委会在赛事场地、裁判和赛事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并得到了北京市篮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三轮角逐PK 谁能笑到最后?

  另据主办方透露,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赛段进行角逐PK,分别是:常规淘汰赛、空降精英赛和总决赛。由于参赛球队多、覆盖范围广,第一轮常规淘汰赛又分成东西南北四大赛区同时开打。

  为了方便广大球迷观赛,主办方公开了四大赛区的比赛场地,分别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篮球场、北京工业大学篮球场、北京交通大学篮球场和北京化工大学篮球场。

  尤为特殊的是,为提高赛事的观赏性与激烈性,大赛在第二阶段将安插神秘空降队,让第一轮常规淘汰赛的四强球队对阵四支空降精英球队继续PK,在此轮赛制规则中,所持外卡的四支球队将与常规淘汰大区分冠军球队抽签后,进行三局两胜赛制的主客场淘汰比赛。

  第二轮激烈角逐后,拟定于7月8日进行总决赛终极PK,并决出最终冠军。让广大球员饶有兴致的是,参赛球队每晋级下一阶段都将获得相应奖励,冠军球队在获得丰厚奖金的同时,还将获得在年终举办的“中信国安北京篮球钻石联赛”参赛资格。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