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国羽轻取中国香港 取得苏杯开门红

国羽轻取中国香港 取得苏杯开门红

2017-05-23 15: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黄金海岸5月21日电 2017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21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拉开战幕,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迎来中国香港队的挑战,最终中国队以4:1赢得开门红。

  中国羽毛球队此前曾十次捧起苏迪曼杯,然而此番出征苏迪曼杯,这支中国体育的金牌之师却面临挑战。里约奥运会后,众多名将的退役,导致中国队面临新老交替的阵痛,整体实力下滑已成现实,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直言,这将是中国队最艰难的一届苏迪曼杯。

傅海峰、张楠庆祝胜利。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资料图:傅海峰、张楠庆祝胜利。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此役对阵中国香港,中国队尽遣主力。首场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里约奥运会冠军傅海峰/张楠,迎战中国香港组合罗卓谦/李晋熙。虽然此前从未有过交手,但傅海峰/张楠凭借经验优势,以21:15、26:24直落两局赢得胜利。

  随后的女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六的孙瑜优势明显,以21:12、21:13轻取范嘉茵;第三场男单比赛,老将林丹迎战香港名将胡赟,面对这个老对手,林丹以21:14、21:13赢得胜利,取得对阵胡赟的十二连胜,同时也为中国队锁定本场比赛胜利。

 资料图:林丹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资料图:林丹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无关胜负大局的两场双打比赛中国队喜忧参半,包宜鑫/汤金华以21:11、21:13击败吴芷柔/杨雅婷;混双比赛中,“希望之星”郑思维/陈清晨遭遇冷门,他们在21:10先下一城的情况下以16:21、18:21连丢两局失利。

  赛后,夏煊泽表示,本届苏迪曼杯,任何一个对手对于中国队来说,都具有极强的挑战,“我们要想办法冲击对手,其实比赛可以看出来,大部分比赛前11分都很焦灼,队员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从某一个角度去冲击对手,我相信这样的话运动员可以调动自己的状态。”

  谈及首场比赛派出三位奥运冠军出场的初衷,夏煊泽坦言:“第一场球任何一位队员来打都是比较困难的,要适应场馆、灯光和风向,所以我们让三位奥运会冠军压阵,也是希望对年轻队员的思想起到镇定的作用。”

  对于混双的失利,双打组主教练张军称:“我觉得他们主要输在遇到困难时,解决困难的能力还不强。郑思维/陈清晨差的不是实力,而是马上解决困难的能力。我觉得这场球对他们而言是很好的成长,在后面的比赛中,如果他们能避免这种情况,我相信他们还是实力最强的组合。”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24日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泰国队,这极有可能是一场恶战。对此,大满贯选手林丹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希望能够出场。不服老的林丹还表示,自己并非“老将”,只是一名“经验丰富一点的年轻队员”。(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