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爱心随行 一路相伴”—2017年全国助残日公益徒步活动在京举行

“爱心随行 一路相伴”—2017年全国助残日公益徒步活动在京举行

2017-05-23 15: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张希敏)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当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爱心随行一路相伴”—2017年全国助残日公益徒步活动。今年助残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李波,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费薇,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等出席活动。

  “爱心随行一路相伴”活动通过徒步健走的方式向社会宣传残疾预防相关知识,倡导全社会了解、关注残疾人群,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该活动以“关爱从这里起步”为口号,主要包括启动仪式、徒步健走活动和公益文化活动三部分。其中,公益文化活动通过展区向公众介绍残疾预防知识、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等内容。

  主办方表示,残疾风险伴随每个人,残疾预防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息息相关。中国有8500多万残疾人,数量多,负担重,采取适当措施可以有效预防多数残疾的发生。大部分残疾是可防可控的,现代医学科技也为预防残疾提供了技术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残疾预防与康复专家委员会认为,利用现有技术可以使至少50%的残疾得以控制或者使其延迟发生。近些年,预防并控制残疾发生也取得不俗的成绩。残疾预防是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社会战略。

  据了解,徒步活动的报名费及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捐赠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开展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残疾人家庭净水行动,为受助地区的残疾人家庭安装净水机,减少水污染对残疾儿童及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影响。

  自2012年起,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已帮助贫困残疾儿童及残疾儿童家庭4万人次。主要从个人、家庭、学校和社会四个方面为残疾儿童及残疾家庭子女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以社区关怀为基础,促进社区和谐互助的整体发展。(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