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里皮率国足越秀山首训:考察新人 进攻增效(图)

里皮率国足越秀山首训:考察新人 进攻增效(图)

2017-06-06 10:52:56

来源:广州日报

  里皮在集训中与国脚们“谈笑风生”。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里皮率领中国男足国家队昨天在广州展开备战12强赛的集训。在越秀山首训中,国足主要以体能恢复为主。在为期三天的广州集训中,里皮主要通过训练和中菲热身赛解决三大任务:适应马来西亚的湿热天气、考察部分位置的新人,重点研究进攻端的得分效率。

  国足利好一:

  伤病情况并不严重

  这次国足选择在越秀山训练也是里皮提出的要求。最近富力俱乐部翻修了越秀山之后的三个主场比赛,里皮都到现场观看了,他对越秀山的场地条件十分熟悉。从昨天的越秀山集结情况来看,国足本次集训的最新25名球员悉数齐整,包括从荷兰特维斯赶回来的张玉宁、刚被增补进国足的范晓冬。

  在昨天的首训开始前,国脚们例牌拍了一张大合照。随后的训练,张琳芃因伤在身单独跑圈、高准翼也有小伤在身缺席了训练。据悉,张琳芃目前的伤势并不严重,完全来得及赶上中叙之战的恢复。从国足队医对国脚们的初步身体检查情况来看,大家并没有严重的伤病,只是个别BIG3球队的国脚身体相对疲劳一些。广州目前的湿热天气和马六甲十分接近,国脚们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认为,这几天在广州的集训会相对辛苦一点,但对马来西亚的比赛是很有帮助的。

  里皮这次挑选了多名新人进入国足名单,其中包括于汉超、陈志钊、肖智、王燊超这几名进攻属性很强的球员。国足昨天安排了王燊超和陈志钊两名新人接受媒体的采访,他们认为里皮是一个随和的教练,相信自己能很快融入国足的体系。

  国足利好二:

  叙利亚两火力点退出

  本轮国足的对手叙利亚队对本场比赛也很重视。他们早于国足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展开集训,而且已在6月2日与阿曼打了一场热身赛。接下来,叙利亚队在6月7日还将在阿曼与日本队打一场热身赛,那场比赛将是叙利亚队在中叙战前的最重要实战检验。

  叙利亚之所以如此重视,原因是接下来的12强赛他们将连续打两个主场。虽然他们的“主场”只能安排在马来西亚,但他们之前3个“主场”收获2平1胜的战绩,因此,他们希望自己能接下来全取6分,最终反超乌兹别克斯坦夺小组第三保留附加赛的资格。

  当然,对国足来说,目前最大的利好是叙利亚5月公布的大名单发生了变化,原来重返其大名单的两大强力得分手:高中锋奥马尔和曾效力申花的射手哈蒂布都因伤缺阵中叙之战。根据叙利亚队的安排,他们将于6月8日启程前往马六甲备战。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