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丁宁/刘诗雯夺得世乒赛女双冠军 为中国队锁定四冠

丁宁/刘诗雯夺得世乒赛女双冠军 为中国队锁定四冠

2017-06-06 10:5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杜塞尔多夫6月5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收官战,女双决赛5日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展开。面对年轻一代朱雨玲/陈梦,两位老将丁宁/刘诗雯苦战七局,以4:3赢得胜利,夺得冠军,为中国队拿下本届世乒赛的第四项冠军。

资料图:图为丁宁(红左)及刘诗雯(红右)。资料图:图为丁宁(红左)及刘诗雯(红右)。

  当日,刚刚拿下女单冠军的丁宁搭档队友刘诗雯,在半决赛击败日本选手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与击败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于梦雨的陈梦/朱雨玲会师决赛。决赛中,两对中国选手打得荡气回肠:在以9:11丢掉首局的情况下,丁宁/刘诗雯马上以11:8还以颜色。随后四局,双方各赢两局,比赛也被拖入决胜局争夺。

  第七局中,两对中国选手一度战至8平,关键时刻,丁宁/刘诗雯的经验发挥了作用,她们利用对手想赢怕输的心态随后连续得分,以11:9再胜一局,拿下全场比赛。

  获胜后的丁宁和刘诗雯紧紧拥抱在一起,这是丁宁首次拿到世乒赛女双冠军,同时也是她在本届世乒赛收获的第二个冠军。丁宁说,前四次世乒赛女双决赛都失利了,此次终于圆梦,“我感谢我的搭档,她在比赛中一直鼓励我。”

  刘诗雯说,这是她和丁宁的第一个双打冠军,这注定成为她和队友一段特殊而难忘的记忆。

  至此,本届世乒赛落下战幕,中国队收获四金,成为赛事最大赢家,日本队拿下混双项目一个冠军。(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