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马龙夺第二个世乒赛男单冠军:这辈子最疯狂的一场比赛

马龙夺第二个世乒赛男单冠军:这辈子最疯狂的一场比赛

2017-06-06 10:5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杜塞尔多夫6月5日电 (记者 王曦)5日的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决赛,在经历七局苦战后,马龙以4:3艰难击败队友樊振东,赢得个人的第二座世乒赛男单冠军奖杯。

资料图:马龙。 张浪 摄资料图:马龙。 张浪 摄

  这场比赛打得一波三折,马龙经历了一场比赛所能包括的全部因素:落后、反超、被扳平,直至赢得比赛:在以7:11丢掉首局后,马龙迅速调整状态,以11:6、11:3、11:8连赢三局,距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但同样对冠军充满渴望的樊振东马上还以颜色,他凭借凶狠的搏杀以11:5、11:7将比分扳平。

  决胜局中,马龙一度处于落后,但关键时刻,经验的优势成为了比赛的主导,他利用樊振东的心理波动实现反击,在浪费两个赛点后,他一鼓作气以12:10拿下最后一局,锁定全场比赛胜利。

  旋即,马龙躺倒在地上,将球拍高高抛向空中,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我这辈子最疯狂的一场比赛,”里约夺冠实现大满贯目标后,这是马龙夺得的首个世界冠军。他说,即使再过多少年,这么激烈的比赛机会估计也不会太多。

  事实上,马龙在本次世乒赛赛前的状态并不好,亚锦赛输球,腰伤困扰等成为他备战东京奥运周期的“拦路虎”,马龙坦言,自己也曾一度感到恍惚,甚至不知道究竟要以何种心态面对本届世乒赛。

  关键时刻,总教练刘国梁点醒了他:“现在这个时期再困难,也是你最好的时期,要珍惜眼前。”

  马龙说,那一刻他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从而也坚定了信心,“希望‘后奥运时代’看看自己的人生还有多少可能。”他对记者说,同为大满贯选手的队友张继科取得的成绩一直是他向往的目标,他渴望为此再搏一把。

  赢下这个冠军,马龙收获了不少信心,但对于东京奥运会的目标,他坦言:“东京奥运会还有很长的时间,希望自己一步一步去走。”(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