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法网郑赛赛闯进女双8强 韩国小将逼锦织圭摔拍

法网郑赛赛闯进女双8强 韩国小将逼锦织圭摔拍

2017-06-06 10:53:26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法网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1/16决赛的争夺,在一场亚洲德比战中,钟铉和锦织圭鏖战5盘,耗时3小时51分,钟铉以2比3惜败。而在昨晚进行的女双第三轮的较量中,郑赛赛/贝古(罗马尼亚)组合以6比4和6比2击败段莹莹/彭帅组合,闯进8强。

  钟铉与锦织圭比赛持续了2天,首日锦织圭前3盘2比1领先,钟铉在第四盘3比0占优,将锦织圭逼入绝境,后者恼羞成怒摔拍泄愤;此时,比赛因雨水中断,主裁判宣布比赛第二天继续进行。

  最终,钟铉在5比7、4比6落后的情况下,以7比6(4)和6比0连扳两盘,一度看到逆转的希望,不过,最终决胜盘以4比6告负。这场比赛耗时3小时51分结束,可以说代表了当今亚洲男子球员的最高竞技水准。锦织圭涉险晋级16强,将和沃达斯科争夺一个8强席位。

  看一看钟铉的晋级之路,你就知道韩国小将有多可怕,首轮他就以3比1爆冷淘汰了赛会27号种子、美国名将奎雷伊;次轮更是以3比0横扫今年澳网大放异彩的前亚洲一哥伊斯托明;第三轮挑战赛会8号种子锦织圭,又险些上演大逆转。这样的表现着实令人惊艳。

  钟铉刚满21岁,比锦织圭小7岁,但从身高、力量等条件来看,他具备了成为一名顶级球手的潜质,现在所需要的就是大赛经验。过去6次对阵TOP10选手,钟铉未尝胜绩,但他将亚洲一哥、2014年美网亚军锦织圭逼入绝境,这已是不小的进步。

  张帅与教练“分手”

  在女单1/8决赛中,之前淘汰张帅的赛会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接受11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的挑战,结果前赛会冠军未能延续胜势,以1比2告负,无缘8强;另外,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和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杀进16强。

  男单方面,4号种子纳达尔延续火热手感,以3比0横扫17号种子阿古特,3盘比赛仅仅让对手拿到5局。另外,张帅昨天凌晨通过社交媒体透露,她已经和教练刘硕结束合作,原因是“教练对她输球的表现不满”。这对师徒7年来走过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与挫折,最终结束了大满贯14场不胜的尴尬战绩,创造澳网公开赛女单8强的佳绩,世界排名杀进TOP30。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他们都可以问心无愧,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祝福他们再创佳绩。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