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世乒赛:马龙胜波尔晋级 半决赛将战队友许昕

世乒赛:马龙胜波尔晋级 半决赛将战队友许昕

2017-06-06 10:5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杜塞尔多夫6月4日电 (记者 王曦)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4日展开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争夺。在以4:2击败德国名将波尔后,中国队队长马龙晋级四强,他将与队友许昕争夺决赛资格。

  作为一对老对手,马龙和波尔非常了解,前四局两人战成2平,不过随后马龙在实力上的优势开始显现,第五、六局中,他几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4、11:9连下两城,赢得比赛胜利。

  “在对手的主场打这样一场比赛谁都会紧张,但影响其实并不明显,更重要的是自己能在这种氛围内正常发挥水平,”马龙说。比赛中,德国观众的助威声一度成为波尔的一大优势,但马龙认为这并不会对他造成太大影响。马龙说,双方对于各自的技战术彼此非常熟悉,赛前也做足了准备,“哪怕打到2:2的时候也不会感觉压力突然特别大,今天感觉心态准备比技术准备得更充分。”

  马龙将在半决赛面对队友许昕,后者以4:1击败日本13岁“天才少年”张本智和。许昕赢得并不轻松,每局几乎都要遭遇对手的凶狠搏杀,比分也非常接近。

  “我已经‘死’过一次了,”许昕告诉记者,对阵林高远的八分之一决赛能够死里逃生,让他有了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对于胜利也更加充满渴望,“我不会再给任何人机会,”他说。

  “他已经打疯了,”对于爆冷淘汰了日本“一哥”水谷隼一路杀入八强的张本智和,许昕说,比赛中他故意将节奏放慢下来,而这是对付以速度、激情取胜的年轻对手的最佳方式,“取胜实际上有很多办法”。

  与许昕一同赢得男双冠军的樊振东以4:1战胜日本选手丹羽孝希杀入四强,他将在半决赛遭遇淘汰了张继科的韩国选手李尚洙,后者以4:1轻取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

  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克服体能的影响调整好状态,樊振东说,“打完的比赛就过了,全心全意去准备后面的比赛。”(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