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丁宁夺得第三个世乒赛女单冠军 比肩邓亚萍、王楠

丁宁夺得第三个世乒赛女单冠军 比肩邓亚萍、王楠

2017-06-06 10:5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杜塞尔多夫6月4日电 (记者 王曦)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4日展开女单决赛争夺。在一场“中国内战”中,中国选手丁宁以4:2击败队友朱雨玲,第三次夺得世乒赛冠军。

资料图:图为丁宁。 张浪 摄资料图:图为丁宁。 张浪 摄

  本场面对首次杀入世乒赛决赛的小将朱雨玲,心态轻松的丁宁进入比赛很快,首局几乎没有给年轻的对手太多机会,就以11:4先下一城。不过朱雨玲很快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她凭借良好的防守能力,以11:9、11:4连赢两局反超比分。落后的丁宁并未慌乱,她频频使用赖以成名的下蹲式发球破坏朱雨玲的接发球,在以12:10拿下第四局后,丁宁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她利用多变的落点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以11:6、11:7再赢两局拿下全场比赛。

  这是丁宁的第三个世乒赛冠军,她也成为继邓亚萍、王楠之后,第三位拿到过三个世乒赛冠军的中国选手。赛后,她坦言,本届世乒赛上面临着不小的困难和考验,自己没有想到最终能够再次拿下冠军。

  “从一个冲击别人的位置到了所有人冲击我的位置,而且以后都会是别人冲击我。”丁宁说,里约奥运会实现大满贯目标后,她面临着角色的转变,承受的压力也更大,“世乒赛上的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输一场就出局了,所以每场比赛没有所谓‘更困难’的说法,因为它们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拿下个人第三座世乒赛女单冠军奖杯,丁宁几乎已经拿遍了所有能拿到的冠军。她说,自己暂时还没有下一个目标,“我会好好思考再去做好这件事情。”(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