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奥运马拉松大众选手选拔办法公布 中国将优中选优

奥运马拉松大众选手选拔办法公布 中国将优中选优

2017-06-14 17:53:5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刘硕阳)13日下午,中国田径协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我要跑奥运”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大众选手选拔办法。

  在“我要跑奥运”活动中,中国田径协会将从中国大陆地区公开选拔男、女各一名大众选手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比赛。根据选拔办法,参加选拔的业余选手需在比赛当年年满20周岁,且不得为现役或曾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过的退役运动员。

  北京、上海、厦门及东营黄河口等4场国际田联全程马拉松金标赛事将与6站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一起作为“我要跑奥运”活动的选拔指定赛事。2017年年底,中国田径协会将在全年指定赛事中,以每名选手的最好成绩为标准选拔男、女各5000名选手,组成“我要跑奥运”万人跑团,并于2018年1月公布万人跑团入围名单。2019年年初,将从入围名单中根据各选手近一年的成绩选拔男、女各50人组成百人跑团,百人跑团将作为独立参赛单位参加中国田协主办的比赛,并享受同专业运动员的同等待遇,此外,中国田协还将选派国家队教练员指导百人跑团训练。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3个月,中国田协将从百人跑团中选拔男、女各5名选手,其中正选运动员各1人,替补各1人,参加国家队集训备战,其余6人作为助威团一并前往东京奥运会比赛现场。

  作为“我要跑奥运”活动的一部分,伦敦田径世锦赛马拉松项目大众选手选拔已经落下帷幕,北京大学的大一女生刘庆红在去年的上海马拉松中跑出了2小时43分的优异成绩,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8月的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比赛。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