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中国足球队战平叙利亚 出线机会渺茫

中国足球队战平叙利亚 出线机会渺茫

2017-06-14 17:5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六甲6月13日电 (记者 赵胜玉)中国国家足球队13日晚在马来西亚著名城市马六甲汉惹拔体育场与叙利亚队展开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一场角逐,尽管占据全场主动,仍无法战胜西亚劲旅叙利亚,2:2与叙利亚握手言和,出线机会渺茫。

  尽管与叙利亚战平,但中国队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里皮以武磊、郜林、于汉超形成锋线“三叉戟”,黄博文、吴曦、张稀哲坐镇中场,后场大将则由邓涵文、张琳芃、冯潇霆、王燊超担纲,曾诚把守城门。就像里皮12日时表示的“不惜一切代价拿下这场比赛”那样,中国队一上场即对叙利亚展开犀利攻击。

  但天有不测风云,上半场比赛第12分钟,王燊超护球失误,曾诚禁区内出击犯规送出一粒点球,中国队0:1落后。

  随后中国队频频发动反击。上半场第32分钟,中国队从中后场发起反击,一脚长传直接打穿对手防线,郜林低平球传中,可惜皮球遭到对方后卫干扰,中国队没能把握住这次绝佳机会;随后国足连续反击,叙利亚门前风声鹤唳,张琳芃头球击中横梁,形成上半场最有威胁一次攻门。

  转折出现在下半场第68分钟,郜林主罚点球扳平比分,第75分钟,吴曦禁区内接队友助攻扫射破门,以2:1反超对手。补时阶段,叙利亚队萨利赫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扳平比分。

  本场比赛前,中国队在A组7战过后1胜2平4负仅积5分,排名小组倒数第二,叙利亚是2胜2平3负积8分,排名小组倒数第三,对于两队来说,只有全力争胜,才能保住出线希望,尤其是对中国队来说已无退路,出线机会渺茫。(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