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场馆建设、基建是重中之重

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场馆建设、基建是重中之重

2017-06-14 17:54:2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

  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介绍,场馆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是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建场馆要尽快开工,同时要考虑赛事的需求,也要考虑赛后的利用,以及环境保护,其中建设的重点是北京赛区。“国家速滑馆是北京新建的场馆,场馆概念性的方案已经公布,确定了冰丝带的建设规划方案,目前正在进行深化设计,现在已经进行了场地的平整。”

  此外,其它改建场馆也都进入设计方案的深化阶段,为工程实施做好准备;各赛区周边的供水、供电、道路、场站等基础设施已开始规划建设。张建东介绍,涉及到连接三个赛区的基础设施要在2019年全部完工,包括新建的场馆都是一样的时间节点,要为满足测试赛的竞赛要求。

  对于如何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实现3亿人参加冰雪运动发展目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表示,要在西北,华北等冰雪运动普及不足的地区多办赛,为更多群众提供参加条件。“2021年要在内蒙古举办冬季运动会,可以把整个冬季运动的场地建设在北方地区布局起来。”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