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国足迎12强赛倒数第3战 战叙利亚队盼3分续命

国足迎12强赛倒数第3战 战叙利亚队盼3分续命

2017-06-14 17:55:07

来源:新京报

  在连接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咽喉要道马六甲,国足今晚将迎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倒数第3个对手——叙利亚队。如果输球,国足将提前出局。赛前,背水一战的国足将士表达了全力以赴拿3分,留住进军世界杯希望的决心。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形势 谨防分心 国足誓取3分

  12强赛还胜3场,国足仅拿到5个积分,距离小组第3乌兹别克斯坦有7分差距,距离小组第2韩国队有8分差距。尽人事,听天命,这或许是国足目前该做的。尽人事就是要拼下3场胜利;听天命就是希望上述两个对手接下来“翻船”。

  国足主帅里皮赛前再次强调了全力以赴拿分的决心,“我们如果想要保留晋级世界杯的希望,就必须取得3连胜,同时也希望对手一场不胜,这个形势的确非常困难,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拿下3场比赛。”

  在今晨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队的比赛开始前,里皮称,希望伊朗能赢球。但他不希望国足队员因此而分神,也不提倡队员熬夜看这场比赛。“我觉得队员们没有必要看这场比赛,然后在凌晨3点再睡。因为如果乌队赢了,看了也没有意义;如果乌队输了,我们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观看对手的比赛。”里皮说。

  他希望球队能够好好休整,备战今晚的比赛。此役被安排在北京时间今日21时45分进行,比平常比赛开球时间晚。

  国足的备战也做出了一定调整,球队把今日用下午茶点的时间推迟到了16时。今日上午,里皮还会安排一堂训练量比较小的训练课,用来唤醒球员的肌肉。

  人员 郑队伤退 邓涵文或登场

  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对国足来说,这是一场十足的攻坚战。在12强赛中,目前叙利亚队只丢了3球,而里皮带领的国足只进了1球。里皮寄希望于好运,但运气都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

  从目前来看,国足遭遇了较大的伤病困扰,队长郑智因为眼部受伤,此役没有随队前来。此外,梅方、于大宝、曹赟定等球员也因伤没有入选23人名单。里皮青眼有加的尹鸿博,也因为累积黄牌停赛。

  不过,里皮带来马来西亚的球员,基本都调整好了状态。大战在即,球队也没有封闭,或许是里皮展示信心的另一方面。另外,马六甲华人今晚将赶赴现场支持国足,在场地里叙利亚队的球迷未必会有中国球迷多。

  据了解,王永珀的轻微拉伤基本恢复,此前受伤的张琳芃、高准翼和球队已经合练了两三堂训练课,王大雷腰部伤势也基本恢复。范晓冬的腿伤仍在康复中,问题也不太大。

  里皮说:“这一次我们只带来了23名球员,刚好符合比赛的报名人数,所以13日所有球员都会进入替补席。”

  这次,里皮招入的生力军或将在比赛中扮演重要角色。比如来自北京人和的小将邓涵文,此前在训练中穿上了象征主力的背心,他很有可能在今晚的比赛中登场。在此前与菲律宾队的热身赛中,他打入两粒精彩进球。

  帅论 助力国足 里皮不说失败

  对国足来说,命运已经不完全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了。有机构甚至计算出国足晋级世界杯的概率仅有百分之二点几。如果悲观地想象一下,即便国足拼尽全力,拿到3分,也很有可能避免不了大概率出局命运的到来。

  赛前发布会上,一名国外记者问里皮,现在是否已经开始准备2022年世界杯了?“银狐”表示,截至目前,他甚至不知道第二天比赛的打算,更不要说2022年世界杯。

  接下来,里皮主动说道:“去年10月我接手中国队后,我们的计划就是帮助中国队取得提高,中国队前4场比赛只有1分,当时距离世界杯非常遥远,但我们没有放弃希望,后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帮助中国队提高。”

  说完这番话,里皮有一些动情地说:“可能有人认为,如果我不能带中国队打入世界杯就是失败。但我不同意这样的说法,我来之前中国队的积分只有1分,当时形势非常困难,我当然希望尽全力帮助中国队进入世界杯,但如果不能如愿,我更加希望看到中国队的成长与进步,如果看到这一点,我认为我的工作得到了回报,没有失败。”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