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金砖国家运动会中国男篮蓝队战胜印度队

金砖国家运动会中国男篮蓝队战胜印度队

2017-06-20 17:05:29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6月18日电 (记者范佳元)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男篮项目比赛18日正式开始,代表中国出战的中国男篮蓝队以97∶57击败印度男篮,取得首场比赛胜利。

  这是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以及他执教的蓝队首次在正式比赛上亮相。杜锋表示:“与印度队的比赛,感到压力较大”。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近两年在国际比赛中两次负于印度男篮,这支蓝队中有6名队员经历过这两次输球。

  比赛开场双方互有攻守,印度队在第二节中段将比分反超,“对重点人的防守做得不好,比分接近的时候处理球不合理。我在暂停中进行了调整。”杜锋说。此后,中国队表现出色,通过全场紧逼和半场扩大盯人相结合的防守手段,对印度队持球球员施加压力,逼迫对手出现失误,中国队获得许多轻松上篮的机会,迅速拉开比分拿下比赛。

  中国队12名队员全部上场,且都有得分进账,中国队最多的时候领先对手49分,赛后杜锋给自己的首秀表现打了7分。“本次金砖国家运动会,我们没有成绩上的要求,以练兵为主,希望能给更多球员提供比赛机会,为中国男篮培养后备人才。”杜锋说。

  在18日同时进行的U20女排比赛中,中国队以1∶3不敌俄罗斯队,4局比分分别为23∶25、25∶17、18∶25、19∶25。中国女排以去年U19亚青赛为班底组建,金砖国家运动会是她们今年第一场大型比赛。俄罗斯队和巴西队是此次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这也是中国女排的第二场比赛,17日中国队以3∶0击败实力差距较大的印度队。

  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于17日至21日在广州举行,共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共设篮球、排球和武术3个大项,10个小项。中国派出了32名运动员在内的53人代表团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在开幕式上,中国男篮运动员韩德君担任旗手。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