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中华龙舟大赛惠州站“好事多磨” 余汉桥赞龙舟精神

中华龙舟大赛惠州站“好事多磨” 余汉桥赞龙舟精神

2017-06-20 17:0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7中华龙舟大赛(广东·惠州站)18日于广东省惠州市区滨江公园段西枝江落幕。乐从罗浮宫、名门世家九江队分别拿到本站职业男、女组总成绩冠军,东北电力大学、聊城大学队分获青少年男、女组总成绩冠军,东江广雅学校队收获传统龙舟组冠军。

  2017中华龙舟大赛(广东·惠州站)是今年端午节后的首站比赛,也是广东省惠州市第二次举办本项赛事,地点位于惠州市区滨江公园段西枝江,共36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队伍及12支惠州本地的传统龙舟队参与本站比赛。近期受台风影响,连续数天的强降水带来湍急的水流,将原定于两天进行的赛事被更多压缩在最后一天进行,赛事强度再度提升。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西枝江属珠江水系东江干流的支流。在自然水域中开展龙舟比赛,选手们不得不面临天气、水深、流速等复杂条件影响,正如乐从罗浮宫队主教练潘广德所言,全国很多地方都会依赖自然环境开展龙舟赛,参赛队不仅需要实力,也要有好的运气。东北电力大学主教练杨光也谈到:“本次比赛因天气造成水流湍急,这是不可避免的客观条件,比赛能如期举行,对我们所有参赛队来讲,都是一件好事。”

  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代表,惠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柯世骠对赛场环境的搭建及维护做了进一步介绍,他表示:“这次比赛可以说是好事多磨,在台风天气的影响下,赛前航道的搭建受到了严峻的考验,我们尝试了三次才将航道拉好。面对湍急的水流,各部门及时协调沟通,动用一切力量齐心协力,保障中华龙舟大赛的顺利进行,我仅代表惠州市组委会对工作人员的付出、媒体和队伍的谅解表示感谢!”

各组别总成绩冠军授旗。组委会供图各组别总成绩冠军授旗。组委会供图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总结谈到:“这是一次很特别的比赛,虽然因天气原因导致水流湍急,但我们还是及时采取了相应措施,使得赛事各方面条件均在规则标准之中。这次比赛也发扬了团结协作的龙舟精神,正是因为各部门的团结配合,我们才能在24小时之内,把航道、器材、通讯设备等方面恢复起来,为广大观众带来高水平的龙舟赛事。”(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