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中国冷极夏马8月开跑 张路平盼培养更多本土高手

中国冷极夏马8月开跑 张路平盼培养更多本土高手

2017-06-21 15:12:57

来源:

组委会供图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根河之恋·2017中国冷极夏季森林马拉松将于8月13日在地处大兴安林腹地的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举行。组委会提供的赛事总奖金近80万人民币,是国内唯一限制外国选手参加的高奖金马拉松赛事。男女全程冠军将分别获得10万元奖金。

  根河市极端气温曾达-58℃,有“中国冷极”之称,8月份平均气温20℃左右,是难得的暑期跑步圣地。根河市森林覆盖率超过90%,赛事将在著名的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举行,这里属无人区,在密林中沿根河设置的赛道,将为跑者提供非同一般的体验。

  本次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共三个项目,仅限中国籍(含港澳台)选手报名参赛。在这场国内马拉松高手的巅峰对决中,目前还剩有少量名额供社会选手报名。

组委会供图组委会供图

  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北京龙腾冰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CEO张路平介绍,限制外籍选手参加,目的是通过规则和奖金杠杆,矫正中国马拉松赛事的发展方向,鼓励培养更多的本土马拉松好手,实现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人才共享。

  赛事由根河市人民政府、北京龙腾冰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根河市教育体育局、北京龙腾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根河假日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呼伦贝尔市中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