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浙江出台足改“41”条 2020年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000所

浙江出台足改“41”条 2020年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000所

2017-06-21 15: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20日电(胡丰盛 黄鑫)2020年浙江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1000所,2025年达到3000所,组建3000支以上校园足球队伍……20日,浙江省政府印发的《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7﹞49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浙江足球发展进行了细致规划。

资料图:杭州小球员们正在练球。资料图:杭州小球员们正在练球。

  新出台的《实施意见》分为总体要求、职业足球俱乐部改革发展、竞技足球改革发展等七部分共41条,提出到2025年,要实现足球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对于浙江足球业界而言,该《实施意见》的出台,无疑是一剂“强心剂”。

  根据《实施意见》,今后,作为浙江省社会足球发展的品牌赛事,浙超联赛将进一步发挥龙头引领作用,通过专业运作,成为浙江水平最高、影响最大、参与度最广的11人制足球比赛。同时,浙江各行业也将组建各种类型的足球队和足球群体,建立11人制、7人制、5人制和沙滩、笼式足球区域系列赛制。

  浙江还将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启动建设1个大型专业足球比赛场的建设,鼓励杭州、宁波、温州等有条件的地区组建一支以上职业足球俱乐部参加全国不同等级的足球比赛,提升浙江省足球在国内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其实,无论是去年19岁的浙江籍小将张玉宁在国家队惊艳首秀,还是今年浙江女足在全国女足U14锦标赛折桂创造历史。这两年,中国足球版图中的浙江亮点正不断涌现。

  不过对于足球,浙江还有着更大梦想。

  “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足球活动,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规模。”这是浙江“足球强省”目标的基石所在。为此,《实施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可考核性的量化指标:2020年浙江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1000所,2025年达到3000所,组建3000支以上校园足球队伍,吸引百万名青少年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校园足球培训、竞赛和足球文化活动;普通高校足球选修课开设率达到90%;足球特色学校应至少配备1名专职足球教师;2020年浙江省建有社会标准足球场150个以上,到2025年实现浙江省90%以上乡镇有简易足球场。

  此外,为了加强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实施意见》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筹建浙江省男女足球青少年训练中心暨国际足球学校,打造规模较大、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国内一流足球基地,建成中国足协省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和全国有影响力的新型足球学校。(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