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世界杯32强巡礼之C组法国:蓄势待发的“高卢雄鸡”

世界杯32强巡礼之C组法国:蓄势待发的“高卢雄鸡”

2018-06-07 01:0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法国队资料图:法国队

  中新网客户端6月7日电 作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八支种子队之一,前世界冠军法国队位列C组,同组还有秘鲁、丹麦、澳大利亚三支球队。在主帅德尚的率领下,这支球星云集的球队将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

  球队名单:

  门将:阿雷奥拉(巴黎圣日耳曼)、洛里(托特纳姆热刺)、曼丹达(马赛);

  后卫:埃尔南德斯(马德里竞技)、金彭贝(巴黎圣日耳曼)、门迪(曼城)、帕瓦(斯图加特)、拉米(马赛)、西迪贝(摩纳哥)、乌姆蒂蒂(巴塞罗那)、瓦拉内(皇家马德里);

  中场:坎特(切尔西)、马图伊迪(尤文图斯)、恩宗齐(塞维利亚)、博格巴(曼联)、托利索(拜仁慕尼黑);

  前锋:登贝莱(巴塞罗那)、费基尔(里昂)、吉鲁(切尔西)、格列兹曼(马德里竞技)、勒马尔(摩纳哥)、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托万(马赛)。

  核心球员:

  法国队内群星云集,格里兹曼、坎特、博格巴、姆巴佩堪称星中之星。格里兹曼数年来一直维持着高水平,是世界足坛顶尖攻击手之一,本赛季他帮助马竞夺取欧联杯。坎特是所有球队都渴望得到的强力后腰,他已在莱斯特城和切尔西充分展现了自身价值。

  姆巴佩是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超级新星,尚不满20岁的他已经在巴黎圣日耳曼站稳了脚跟。博格巴度过了一个稍显沉寂的赛季,但他仍是法国队的重要成员,是德尚手中的一张王牌。

  球队主帅:

  德尚是法国足球的标志性人物。球员时代,他不仅在马赛和尤文图斯取得了巨大成功,更以队长的身份,带领法国队获得了1998年世界杯冠军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

  拿起教鞭后,德尚先是率领摩纳哥在2003-04赛季一路闯进欧冠决赛,后又帮助尤文图斯重返意甲。执掌马赛后,他让这支暌别联赛冠军宝座18年之久的队伍重返巅峰。

  2012年,德尚出任法国队主帅。2014年世界杯,法国队四分之一决赛0-1惜败德国止步。两年前的欧洲杯,法国队一路闯入决赛,但最终不敌葡萄牙。

  高光时刻:

  以德尚、齐达内、亨利、图拉姆等为核心的那支队伍,为法国足球赢得了1998年世界杯以及2000年欧洲杯的至高荣誉。在那之前,普拉蒂尼曾率法国队在1984年问鼎欧洲杯,成就一代绿茵传奇。

  出线历程:

  由于与荷兰、瑞典同处一个小组,法国队的晋级历程并不轻松,尤其是在首战客场被白俄罗斯逼平的情况下。好在接下来的一波四连胜,为球队奠定了出线的基础。

  第六轮不敌瑞典让法国队一度交出了小组第一的位置,但最后四轮3胜1平的战绩,包括对荷兰的四球大胜,还是令“高卢雄鸡”重返榜首,获得了直接出线的资格。

  小组赛程(北京时间):

  6.16 18:00 法国-澳大利亚 喀山

  6.21 23:00 法国-秘鲁 叶卡特琳堡

  6.26 22:00 丹麦-法国 莫斯科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