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15国摔跤高手参加国际摔联女子跤积分赛中国站公开赛

15国摔跤高手参加国际摔联女子跤积分赛中国站公开赛

2018-06-06 18:4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6月6日电 (记者 胡健)记者6日从山西省体育局获悉,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2018年国际摔联女子跤积分赛中国站公开赛,其中不乏多名世界冠军选手。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将于6月22日—23日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根据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100名运动员和200名工作人员参加这一赛事。

  本次比赛,俄罗斯队有2名运动员曾获得过世锦赛冠军,日本队有1名夺得过世锦赛冠军,5人获得过世界杯冠军,乌克兰有1名队员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中国代表队的徐蕊、汤楚颖、王娟曾获得过世界杯冠军,山西省的女子摔跤后起之秀裴星茹也将参加本次比赛,她曾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也是2017年天津全运会冠军。

  根据国际摔联的要求,比赛前(6月16日-21日),将在山西体育中心自由式摔跤馆进行为期6天的训练营活动,参赛的各国运动员将一起进行训练,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福介绍说,山西省竞技体育事业发展势头良好,曾先后承办过2008年、2009年女子摔跤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际式摔跤资格选拔赛,受到国际摔跤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摔跤协会的一致好评。

  “摔跤项目是山西省传统优势竞技项目,曾经创造了辉煌的成绩。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为国家队锻炼队伍,为备战奥运会做准备。其次,希望利用本土作战的有利条件,夺取更多的东京奥运会积分,为国家队在东京奥运赛场上夺取金牌或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夯实的基础。”王福说。

  王福表示,本次比赛是山西省第四次承办的国际式摔跤的世界性大赛,不仅直接考验体育活动的组织能力、配套设施的承受能力、复杂赛事的协调能力。另外,这次比赛也是面向国际友人展示山西文化特色的大好机会。比赛的开、闭幕式都将安排具有山西地方文化特色的表演活动。(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