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2018中国攀岩联赛首站落户兰州 百名精英演绎“岩壁芭蕾”

2018中国攀岩联赛首站落户兰州 百名精英演绎“岩壁芭蕾”

2018-06-06 16:2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6月6日电 (记者 刘薛梅)6日,2018中国攀岩联赛(兰州安宁)赛事新闻发布会举行。安宁区副区长满万金说,今年是攀岩运动首次列入奥运项目,作为全国联赛的首站举办地,安宁站的启幕意义非凡。

  攀岩运动有“岩壁芭蕾”之美誉,集观赏、娱乐、挑战、探索、勇气于一体,现已被列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

图为2017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兰州·安宁站在安宁区仁寿山的攀岩比赛场地开赛。(资料图) 董振刚 摄图为2017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兰州·安宁站在安宁区仁寿山的攀岩比赛场地开赛。(资料图) 董振刚 摄

  安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亚军在致辞时说,将于6月15日至17日在仁寿山桃花园激情启幕的攀岩赛事,设男子全能赛、男子速度赛、女子全能赛和女子速度赛,攀岩赛场新建成的岩壁是西北五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攀岩场地。

  据安宁区文化和体育局长丁发岳介绍,中国攀岩联赛分为年度积分制、集中赛季、选拔淘汰制、奥运全能模式、规模化宣传五个主要环节。全新起航的2018赛季,共设有112万元的赛事总奖金,今年攀岩赛事规模升级,拥有15支攀岩队伍,其中有10支国训队和5家俱乐部,共有180名运动员。

  赛事期间,还将开展冠军沙龙会、亲子嘉年华、户外电影节、盛夏啤酒节、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赛事营造激情与欢乐的互动参与氛围,打造全面与直观的竞技赛事魅力,进一步促进“体育+”发展模式深度融合。

攀岩运动有“岩壁芭蕾”之美誉,集观赏、娱乐、挑战、探索、勇气于一体。(资料图) 董振刚 摄攀岩运动有“岩壁芭蕾”之美誉,集观赏、娱乐、挑战、探索、勇气于一体。(资料图) 董振刚 摄

  丁发岳说,以连续性、体验性、趣味性的活动形式与现场观众深度互动的活动有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向上吧青春”活动,通过梦幻的场景、酷炫的舞台、火爆的表演,以音乐的力量,以攀岩运动的活力,汇集兰州上万学生群体,为年轻人打造快乐的集结地;邀请年轻情侣共同体验攀岩运动,以“一路向上”为口号,寓意两人的爱情犹如攀岩一样不断向上;喜马拉雅山地电影,将山地电影、自然探险等多元化的户外影视资源集中展映给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展现户外文化,进一步促进户外运动的传播;以攀岩表演为主题的“相约兰州尽享攀岩”活动,让大家体验攀岩趣味活动等。

  2018中国攀岩联赛(兰州安宁)站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登山协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承办。(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