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促进残健足球项目融合发展 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开班

促进残健足球项目融合发展 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开班

2018-06-06 14: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王祖敏)6月5日-10日,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24名基层残疾人足球教练员参与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班通过联合中国足协为残疾人足球项目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项目技术支持及行业资质认证等社会资源,促进残疾人与健全人足球项目融合发展,同时为残疾人体育融入社会发展大局做出积极努力。

  培训班将由中国足协指派的具有A级教练员资质的D级教练员讲师授课,是专门为长期在基层从事残疾人足球项目教学指导人员提供的一次专项资质培训。主办单位通过公开招募、资格审查和择优录取等环节确定学员。他们有来自特教学校的体育教师,有来自俱乐部的足球教练员,还有部分省市残联的体育工作人员,都有着丰富的残疾人足球教学和带队经历。

  通过为期6天的涵盖足球专项技术和残疾人足球项目特点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学习,经考试合格后,学员可获得由中国足球协会颁发的D级教练员资格证书和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

  近年来,残疾人足球运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并得到长足发展,社会力量的不断参与也为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从2015年起,在三菱集团等9家在华企业的资金支持下,连续3年在京举行的“三菱友谊杯”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已成为残疾人群众性体育的品牌赛事;2016年,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组建“鸟巢盲人足球队”公益助残项目,得到中国足球协会的认可与支持。从2017年起,中国足协将“鸟巢盲人足球队交流活动”纳入亚足联-中国足协社会责任系列活动中,作为中国足协草根足球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促进残疾人与健全人足球项目的融合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